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硅藻泥真的好吗?硅藻泥去除甲醛是不是假的?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2-03-03 14:44:08
硅藻泥真的好吗?硅藻泥去除甲醛是不是假的?硅藻泥作为一种比较新、价格也较高的墙面材料,前几年身价超高前途光明,近年却又收获了无数的质疑,甚至有声音认为硅藻泥就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局。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下硅藻泥的一些相关知识,感兴趣的来看看吧!

硅藻泥真的好吗?硅藻泥去除甲醛是不是假的?针对这些问题,装一网给大家总结了一波知识点,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什么是硅藻泥?

我们俗称的硅藻泥,是由硅藻土混合石灰、石膏等材料而成的。硅藻土,则是硅藻这种生物死后留下的二氧化硅残骸。

二氧化硅再常见不过了,是沙子和石英的重要组成部分。

硅藻土的最主要特点就是:它有很多孔。

硅藻泥装饰效果图

二、硅藻泥真的能去甲醛吗?

作为硅藻泥最大的卖点,硅藻泥还衍生出了各种神乎其神的技能,比如杀菌、释放负氧离子……

在标准里,对硅藻泥的功能性要求只有三个:调节湿度、甲醛净化、防霉。

也就是说,除开和“好看”相关的因素,涉及实际用处的也就这三项,其它的一切卖点都是噱头,有的简直是漫天谎言。

硅藻泥装饰效果图

三、硅藻泥真正的好处

最早把硅藻泥应用在墙面装饰的是日本。日本多山,四面环海,因此气候很潮湿,于是就想到了利用硅藻泥强大的吸水能力。

硅藻泥特别在于多孔结构能够吸水,也能放出水,就是所谓的“呼吸作用”。

潮湿时吸收空气中的湿气,干燥时再释放出水分,这就是硅藻泥最优秀的地方。

在南方湿润的地区,硅藻泥可以有效降低空气湿度;在北方干燥地区,直接往墙上喷水,水分会渐渐地挥发在空气中,相当于有了一个”包围环绕式“加湿器。

至于硅藻泥不容易发霉,也是因为它本身使用的是无机材料,加上吸水性比较好,墙体里的渗水会被吸收,然后挥发到空气中,霉菌没有合适的生长环境。

硅藻泥装饰效果图

硅藻泥本身能保证一定的湿度,能够避免静电产生,不会吸附灰尘,即使本身有凹凸纹理也不易粘灰。

暖气片上方的墙面过几年就会发黑,是因为热空气上升带起空气中的浮尘不断流动,弄脏了墙面,而硅藻泥因为不易粘灰,情况就要好很多。

多孔结构也能带来保温隔音效果,但自然比不过专门的保温材料或隔音材料,只是相对于墙漆的话会稍好。

除此之外,也就是它能做一些造型了。

不过说到造型,实在对人工要求高,费用又昂贵,颜色选择不够多,只想要一些简单的纹理效果做个电视墙,不如选择海吉布(玻璃纤维壁布)。

这是一种类似壁纸的带凹凸纹白色壁布,可以在上面直接涂刷乳胶漆,也有壁纸的一些优点,比如能遮盖墙面的裂纹。

国产价格每平米二三十元,相比起硅藻泥做纹理的价格便宜了很多。

硅藻泥装饰效果图

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硅藻泥真的好吗的相关介绍,希望对你有帮助!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