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衣柜选平开门好还是推拉门?装错连站人的地方都没有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2-04-02 15:22:54
很多装修设计好不好用,入住了才知道。很多业主入住半年后反馈,选错了衣柜柜门,给日常使用带来了麻烦。的确如此,卧室的面积比较小,千不该万不该选了平开门的衣柜,一打开柜门,连站人的地方都没有了,太不方便了。那么,衣柜选平开门好还是推拉门?一起来了解下吧!

很多业主装修入住后才知道很多装修设计选错了,生活上造成了很大的不便。作为衣物收纳的重要空间,新房装修衣柜选平开门好还是推拉门?下面我们就从多方面来了解了解~

1、密封性比较

平开门的密封性比较好,基本上关门以后不留缝隙,对灰尘、水汽的隔绝能力更强;而推拉门的密封性就相对较差了,关合之后门缝比较大,容易进灰尘。

衣柜装修效果图

2、在便利性上

平开门可以两侧门同时打开,放大件物品,或者想好好挑选衣物时比较方便;而推拉门一次只能打开一侧,在这一点上就比不上平开门了。

衣柜装修效果图

3、清洁难度上

平开门没有关合之后没有缝隙不易进灰尘,基本没用清洁死角,而推拉门下面的轨道凹槽,相对不好清洁。

卧室装修效果图

4、占用的面积

平开门需要向外打开,所以柜子到床的距离不能少于60cm。小卧室很容易打开门之后连站人的位置都没有了。而推拉门衣柜最大的优点是省空间,可以挨着床摆放。

5、柜门所占的空间

平开门衣柜一般只有2cm左右厚度,不会占用特别多的空间,而推拉门的轨道要占用8cm左右的柜体深度,如果你家确定要选择用推拉门,那么柜子就要做得深一点了。平开门衣柜深度做到50~55cm就够了,而推拉门衣柜深度最少要做到63cm左右。

衣柜装修效果图

6、使用寿命

使用寿命也是平开门比较长,如果柜门不灵活,只要更换一下五金合页就行了。推拉门的衣柜时间久了,推拉门容易受损变形,维修起来也比较困难。

衣柜五金图

7、价格

在价格上,平开门价格略高一些。如果你家预算充足,卧室面积又比较大,还是选择平开门比较好,但是如果卧室面积比较小,那么最好还是选择推拉门。

以上就是关于衣柜选平开门好还是推拉门的分享了,希望能对您有多少帮助!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