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瓷砖上面的蜡怎么去除?如何判断瓷砖上是否有蜡层?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2-05-21 09:51:42
有些消费者会遇到一个问题,在展厅看砖的时候,感觉瓷砖的光泽度很好,非常漂亮,但家里装修完后发现,没有展厅的亮。是展厅灯光效果吗?还是货不对板?其实,是您还没有给新瓷砖“除蜡”!市面上的产品,一般都会在瓷砖表面进行打蜡处理。瓷砖上面的蜡怎么去除?如何判断瓷砖上是否有蜡层?

瓷砖在烧制之后有很小的封闭气孔,抛光之后存在小的孔隙。在出厂之前进行打蜡处理,这样防止装修施工过程中对砖面的意外损坏。在入住新居之前,通过恰当的清洁方式对新瓷砖进行“除蜡”处理之后,即可恢复瓷砖原有的光泽度。瓷砖上面的蜡怎么去除?如何判断瓷砖上是否有蜡层?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瓷砖上面的蜡怎么去除?

1、干面粉、双飞粉

直接将干面粉、双飞粉,锯末等粉状物洒在地板上,然后用干抹布或者干毛巾用力搓揉,就可以去掉蜡层,但是清洗时需要将这些粉状物全部清理干净后,再使用拖把擦净地面,但是深色系的瓷砖不建议使用此种方法进行擦洗。

客厅装修效果图

2、洗衣粉

先用容器装点清水,再加入少许洗衣粉,待洗衣粉溶化后,用拖把蘸取溶液反复擦洗瓷砖,擦洗完后将拖把用清水洗净,再用拧干后的拖把擦洗瓷砖。

3、瓷砖清洁剂

可以使用专业的瓷砖清洁剂进行清洗,需要严格根据其使用方法进行擦洗,以免影响瓷砖整体美观度。

客厅装修效果图

4、热水

热水可以融化蜡层,所以也可以使用热水去除瓷砖上的蜡,将拖把浸泡在热水中,然后用拖把反复擦洗瓷砖。

5、酒精

先将酒精稀释,然后用棉布蘸取少量酒精溶液擦洗瓷砖,擦洗完后使用吸尘器清理。

客厅装修效果图

如何判断瓷砖上是否有蜡层?

部分瓷砖表层是没有经过打蜡处理的,为避免磨损瓷砖,在除蜡前最好是先观察瓷砖是否有蜡层,可以从以下几种方式判断瓷砖是否有蜡层,具体如下:

1、看

可以从瓷砖的侧面看瓷砖表层是否有一层雾蒙蒙的东西,若是有,就是有蜡层,反之则是没有蜡层。

2、摸

可以用手摸瓷砖,需要顺着一个方向摸,若是瓷砖表层时而光滑,时而有阻挡的感觉,就是有蜡层。

3、刮

可以用刀片轻刮瓷砖表层,看是否会出现碎末状的物品,若是有便是有蜡层。

客厅装修效果图

以上就是关于瓷砖上面的蜡怎么去除以及如何判断瓷砖上是否有蜡层的分享了,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