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卧室衣柜如何设计?注意这几个要点让卧室更显宽敞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2-06-27 15:31:10
衣柜是床之外,卧室最重要的家具。没有独立衣帽间的家庭,卧室是衣柜容身之处的不二之选。然而由于卧室空间有限,因此合理的衣柜布局和设计便显得十分重要。卧室衣柜如何设计?重点是要在满足功用和美观的基础之上,保证房间的利用率和宽敞度,让卧室显得不那么拥挤逼仄。

想要优化卧室空间结构,满足储物需求的同时让卧室开阔而舒适,衣柜设计自然要注重思路转换,因地制宜。卧室衣柜如何设计?下面就跟随装一网一起来了解下吧!

不占空间

卧室衣柜装修效果图

最节省空间的设计当属入墙式衣柜,利用非承重墙面,将衣柜嵌入其中,不占用卧室面积,视觉上整体一致,简洁大气。

靠墙定制+一柜到顶的设计,将衣柜整体收纳量最大化,充分利用墙面,不占地面空间,为卧室释放出更多的活动区。针对不是方正户型的设计,高效利用空间、避免浪费至关重要。转角衣柜可以将一些死角空间消化,提升空间利用率和增加储物空间。

功能齐全

除了衣柜,卧室通常还会有其他的功能性家具,如书桌、床头柜、化妆台等。

如果这些家具无法舍弃,可以将其与衣柜组合设计,统一定制,空间占用的面积较小,而且多种功能设计交叠存在,增加空间的储物性和使用率。

卧室衣柜装修效果图

梳妆台嵌入到衣柜中间,穿衣梳妆在同一个空间里进行,能带来更加舒适方便的生活体验。

视觉轻盈

立面简洁

柜门的颜色尽量选择白色、浅木色等浅色系,起到扩大空间的效果;或是采用无把手柜门,外观上让人感觉非常的简洁、舒适,就算是满墙的柜子,也不会觉得卧室太过压抑。

卧室衣柜装修效果图

开放格

整面墙都是柜体,整个视觉感自然会比较压迫拥挤。在衣柜上适当加入一列开放格,可以很好地缓解空间的拥挤感,让卧室显得开阔舒适的同时丰富储物形式。

卧室衣柜装修效果图

玻璃门

若是衣柜尺寸有限,没有位置加入开放格或其他功能,可以通过玻璃柜门的设计,使得衣柜视觉感更宽敞通透,无形中扩大卧室的空间感。

担心玻璃会导致衣物一览无余,可以采用长虹玻璃或是茶色玻璃,模糊视线,让视野保持整洁。

以上就是关于卧室衣柜如何设计的分享了,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