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家里有了扫地机还要买吸尘器吗?扫地机和吸尘器哪个好用?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9-05-18 17:18:53
随着生活科技的发展,渐渐的我们都过上了智能家居生活,家里有了扫地机,方便快捷,但是还有人会问扫地机和吸尘器哪个更好?哪种用起来更加方便?对于平民小户来说当然是哪种性价比高家里买那种了,但是它们有什么区别吗?哪一种更适合家庭使用呢?

家里有了扫地机还要买吸尘器吗?对于那些不差钱的人都无所谓了,但是像平民小户这种,还不是能省则省,选择高性价比的作为家庭常用的,但是扫地机和吸尘器哪个好用呢?它们有什么区别吗?当然是有区别的了,下面就来学习一下吧。

扫地机图片

一、扫地机和吸尘器哪一种清洁力更强

无论你买扫地机器人还是吸尘器,都是为了家居洁净这个目标,对于普通的尘埃、碎屑、毛发等地面垃圾,扫地机器人和吸尘器都是可以轻松应对的,也就是讲,基本的清洁能力,两者相当。

但是扫地机对于家庭“地形“的要求很高,不平整或是被某一物品绊住就可能卡到了,而吸尘器虽说需要手动,但吸尘器却可以轻易的清洁到扫地机无法触及的墙角,就连天花板都能够进行彻底的清洁,因此,吸尘器在清洁区域和用途方面可以说是更胜一筹。

二、扫地机和吸尘器哪个好

1、扫地机:解放双手、使用更智能

扫地机小巧可爱,能清理地面上所有的垃圾,是清洁的好帮手。它具有自动躲避障碍物、定时预约等功能,只要按开机键,就能自行在各个房间行走,吸取所有的垃圾,完全解放你的双手。

扫地机功率在20W到30W之间,相比吸尘器,耗电量小,因为吸尘器功率普遍在1000W以上。另外,扫地机噪音小,不会对家居生活造成影响,非常实用。但扫地机不能清洁地面以上的物品,用途不够广泛。

2、吸尘器:用途更广泛、清洁更彻底

吸尘器有很多种,按结构可分为立式、卧式、便捷式三种,主要用于吸取收尘和清理杂物。如为水过滤器吸尘器,还能用于打扫被打翻的番茄酱等液体垃圾,使用范围广。另外,吸尘器还能抽取容器里的空气,为键盘除尘,寻找丢失的贵重小物品等。相对扫地机,吸尘器更便宜,清洁也更彻底。

吸尘器图片

三、扫地机和吸尘器的区别

1、相同点

吸尘器与智能扫地机,都是用来保洁的,而且都可以自动化操作,因此统称为保洁机器人。

2、不同点

智能扫地机

优势:对一些大的杂物处理能力较强,因为它主要是通过刷子的高速运转将底部的垃圾打入垃圾盒。一般对家中的灰尘和毛发处理效果极佳,吸拖扫一体,大大提升了清洁能力。扫地省时、省力,整个清洁过程不需要人控制。

扫地机在保洁机器人中属于高端产品,价格比较贵一点,一般适用于比较干净的家居环境。

此外,扫地机除了占地面积小,其内在丰富,融合了很多智能算法,比如导航算法、穿越障碍算法和其他功能性算法等,在探测能力上也可能会同时采用2种以上的技术,这些是吸尘器没有的。

缺点:是由于吸口宽度小,所以一般大的杂物无法吸取,例如香烟头就不行了。在家具密集的空间中工作时有点力不从心,要么卡餐椅之间,要么在餐桌下迷了路,十几分钟都转不出来。还有就是不能随心所欲地控制它,而且有些角落根本扫不到。

吸尘器

优势:是主要是通过自带的真空吸尘器,产生压强差,然后去对家居里的垃圾进行吸附,所以它可以将烟头、螺丝钉等扫入!此外,吸尘器还可给被子除螨,帮助宠物清理毛发和收纳等“隐藏”小功能,这些是扫地机没有的。

缺点:就是对灰尘基本没有什么效果,反而会将灰尘扬起,形成二次污染。

看了这些明白扫地机和吸尘器的区别了吧,综合以上,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建议还是选择吸尘器,性价比高且更加的划算。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