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促销案例:陶瓷企业日销百万是不是梦?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09-06-02 12:07:26
日销百万?是梦不是梦?方案好不好,能否达到预期效果?陶业界的营销模式已经达到七十二般变化,但最终还是无法逃脱如来佛的手掌心。勤与思考,愿意认真的去做,其实日销百万这个奇迹就像海绵中的水一样,用力挤一挤,肯定会有的。

      有一个题目叫《日销百万不是梦》,乍一看甚是致富网上的广告语。那种广告语就像一个山寨版的花瓶,外表华丽精致,内在却经受不起认真的推“敲”。笔者在陶业界成长多年,对终端销售特别是促销深有领悟,故愿倾囊奉献尝试着把《日销百万?梦也?非也!》这个话题换汤不换药的在这样一个多事之秋的局势进行一番冷饭新炒。所谓“乱世出才子,时势造英雄,奇迹总是为有头脑的人准备着”——我已不曾记得这句话是哪位大师说的,只知道这句话形同于耶稣,让我信奉不已。陶业界的营销模式已经达到七十二般变化,但最终还是无法逃脱如来佛的手掌心。而笔者认为,肯在七十二般变化中做足文章,勤与思考,愿意认真的去做,其实日销百万这个奇迹就像海绵中的水一样,用力挤一挤,肯定会有的。那么,我们现在谈的就是关于如何给终端促销这个海绵施加压力了。

      促销活动:促动销售的一把锐剑

      促销活动跟谈恋爱一样,通常是比较自由灵活的事情,但谈恋爱也要讲究时机,摸清彼此喜好,方能见机入手。促销活动形同如此,只有掌握了促销的规则和流程,才能得心应手,否则不懂规律,又何谈自由与灵活?
      把握促销时间:促销活动开展要选择合适的时机、时间;恋爱时期,如果女方正为工作忙得焦头烂额,你一个电话号令她10分钟出现在你面前,你觉得事情的成功率高达多少呢?所以,时机、时间往往是一个活动迈向成功第一步的关键所在。笔者在指导经销商促销活动时,通常以季节性、节日性、开业性或者抓住某种时机进行促销。而活动持续的时间长短,也应根据活动预算、消费者的反应、活动目的来决定。恋爱时间太短,彼此了解不够,成效太短;恋爱时间过长,又感觉乏味无力,让人失去激情。
      明确促销目的:做任何事情都皆有目的,无目的则跟无头苍蝇没什么两样。谈恋爱是为了结婚还是为了寻找激情还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呢?如果连这都不知道,那趁早就不应该有开始。笔者认为,促销目的,短期而言,是为提高员工积极性,促进销量,让淡漠季节见鬼;长期而言,则是打造品牌知名度,为自己脸上贴金。
      确定直观主题:活动主题跟钞票上的“100元”文字一样,它能直观的体现这个促销活动的价值所在,让促销对象一看就明朗。如果你和心爱的人举办婚礼,在酒店外的水牌上写着《欢迎参加李三与王五的酒宴》,笔者认为,给你们挂靠乔迁之喜的名头也是理所当然的,这就让消费者产生懵懂之感。2008年10月1日,昆明金陶名家经销商做促销活动,其主题为“新品绽放 国庆同贺”。这个主题就不够抢眼,缺乏直观感,后来它主办开业活动,笔者策划方案,主题命为 “盛大开 业  特惠春城”,一语破的,消费者一看就非常明朗。
      确认促销对象:跟外国人唱周杰伦的歌那是对牛弹琴,跟泰森打拳击那是你欠揍,跟三岁小孩讲谈婚论嫁别人说你是精神科跑出来的,不同的活动要针对不同的对象,否则其最后的结果肯定是失败。卖陶瓷,我们贵在分析,谁是产品的使用者、购买者、决策者,目标对象的习惯及爱好 (喜欢品牌还是低价、要求时尚还是实惠)等等我们都要做一个深入的调查。
      设定促销工具:如何让一个女孩子轻易的嫁给你,那要看你在哪方面有明显的优势。做促销活动一样,同样要看你有什么样的促销工具拿来诱惑消费者上钩,比方说:优惠劵、赠品、折扣、抽奖、DM 、奖劵、展示、演示、咨询、讲座、服务、有奖刺激、联合促销、展览会、团购会等。如何拟定其中促销工具,就要内部共同讨论然后选择哪种促销工具对消费者产生足够的影响,直至产生销售,但这种促销工具必须实用、简单、有效、可操作性强。
      拟定宣传方式:再好的促销方案没有良好的宣传手段也只算是闭门造车,再贤惠的闺女没有媒婆做引线你也只能独守闺房待嫁。让别人知道你的促销活动,就要发挥一切实之有效的宣传方式,从笔者所了解而言,大致有:单张、海报、拱门、刀旗、报纸、电台、电视媒体、短信群发、网络团购、户外广告等等。

      下面,笔者就拿出一份比较成功的案例和大家分享:

      ★案例白金卡认购  订金110% 退还

      眼看奥米茄陶瓷常州专卖店就要开业了,小三接到销售部的指令要出一份开业的促销方案,可是思来想去促销形式无非是特价、路演、游戏竞技、抽奖等。小三感觉到这些活动已经让消费者的视觉和心理产生了疲劳,根本无法引起消费者的注意。究竟应该策划出怎么样的一场别出心裁的促销活动呢?这让小三煞费了一番苦心。小三分析到,开业活动无疑是吸引人气,人气吸引来了,我就不相信就不会带来销量。虽然说促销是死的,但是促销的宣传表现手段是活的,我们就不能在活动细则方面下下文章吗?所以,小三最后决定来一个白金卡认购,具体细则如下:
      1)尊荣白金卡:认购价800元,可抵现金1000元使用。凭本卡在奥米茄陶瓷展厅购买产品可享受成交价的85%折扣。凡认购本卡并成功购买奥米茄产品的顾客可获赠价值520元电动果汁机套装礼品一套。
      2)幸福金卡:认购价450元,可抵现金500元使用。凭本卡在奥米茄陶瓷展厅购买产品可享受成交价的92%折扣。凡认购本卡并成功购买奥米茄产品的顾客可获赠价值280元电动果汁机套装礼品一套。
      3)美丽家园卡:认购价1600元,可抵现金2000元使用。本卡只限于顾客购买奥米茄陶瓷特价产品时使用。凡认购本卡并成功购买奥米茄产品的顾客可获赠电动果汁机套装礼品一套。
      4)家园卡:认购价880元,可抵现金1000元使用。本卡只限于顾客购买奥米茄陶瓷特价产品时使用。凡认购本卡并成功购买奥米茄产品的顾客可获赠电动果汁机套装礼品一套。
      注:诚信消费。凡认购优惠卡的顾客有不满意产品、价格、服务的,可110%返还现金。
      小三认为,如此具有人情味和诱惑力的的促销方式,就不相信吸引不了人气,人气来了,顾客就不会不买产品。开业前半个月,小三亲临常州与奥米茄常州经销商赖总进行跟进指导,当小三到达常州后的第一天就与赖总沟通活动事项,赖总很快就能体会其中的操作过程,然后积极开展会议,共同探讨活动进程,让每一位员工都明确活动的内容,同时大量印制宣传单张,这一点小三也非常感谢经销商的积极配合。当宣传单张印刷出来后,赖总立马就选择了20来人在小区进行地雷式扫楼。他还与市场物管联系,在常州市场的门头和电线杆都挂出促销活动主题与优惠政策,在网络平台上他也毫不忽视。展厅内的X展架与吊旗挂满了店内的每个空间,红地毯一路指引,活动氛围相当浓烈。活动当天,那效果真是立竿见影,正与小三预期的那样,整个卖场涌动着人群,导购员忙得不亦乐乎。在活动开展当天,销量就突破了110万大关,果真是达到了日销百万不是梦的优良成绩!

      日销百万?是梦不是梦,能否让待嫁的新娘选择一位如意郎君,那就看你这位媒婆的功夫做足没有;方案好不好,能否达到预期效果,也要看每位经销商摸准了消费者的心理没有。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