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某品牌地板标称“新实木” 探究新实木与实木虚实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4-11-13 15:29:29
2014年,家居市场可谓纷繁复杂,既某品牌推出“新实木”地板这个新名词后,其他地板品牌也纷纷加入制造新名词的行列,“超实木”“伪实木”层出不穷,此举让很多消费者都茫然无措,如何选择成为了大家关注的问题。难道新实木就是纯实木?记者电话采访了该品牌总公司有关负责人,其表示,新实木不是纯实木,我们在销售时都会在产品标牌上明确打出产品成分。

昨天,记者在一家家居市场内看到,2014年新近上柜的几款该品牌地板得到消费者普遍关注,门店内有很多消费者询问情况,怀着一查究竟的心态记者也进入该店探查虚实,几乎所有的地板都标注着“零甲醛”标示,有几款产品在标牌很醒目的位置大大的标注“新实木”地板信息,但是却用很小的字体在成分行标注:实木复合地板,不留心的消费者一定不会注意这个问题。

萦绕在笔者脑海中的问题越来越多:到底什么是新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和新实木地板有什么区别?新实木就是纯实木吗?

家居建材行业大起底 

前日记者曾经走访家居行业一些专家,据他们介绍,一直以来家居建材行业主打“零甲醛”“无污染”等环保理念,重点是想突出产品的质量保障。对于目前在家居市场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的实木复合地板,搞清楚它与纯实木的区别就能让消费者真正了解地板各分类的区别,在购买时不会出现不知如何选择的困境。

所谓新实木,是指三层及多层实木地板。表层采用珍贵树种做表板,中间层采用高密度环保基材,底层用天然优质木材做底板。表面是钛晶面高耐磨漆,连接采用锁扣技术,并做防水处理。新实木地板说到底就是实木复合地板。有纯实木地板的天然纹理,又具备了复合地板的特性。而纯实木地板(又叫原木板)是用木材直接加工而成的地板,是最传统和古老的地板。生产过程中没有使用胶水,所以没有甲醛危害。这两种地板的区别一目了然。

“新实木”实为一种营销手段

地板行业专家人士表示,现今很多家居品牌尤其是地板品牌一直以来都在通过打擦边球的方式传输给消费者一些错误的信息,虽然产品明示上有介绍,但是从来没有想过要特别地去标明“新实木地板就是实木复合地板”之类的字样,这种做法可以说有欺瞒消费者嫌疑。消费者要在购买地板或者其他家居用品时特别注意,新实木不等于纯实木。

“新实木”作为一个新概念被某品牌提出后,很多其他中小型家居企业也纷纷效仿并且大力宣传,消费者如今在选购实木类地板时往往会被各种概念所忽悠。我们国家之前很少接触三层实木地板,而这种类型的地板在国外已经很成熟了,而随着保护资源的深入,这几年才开始逐渐在国内推广,此有的商家也趁消费者并不是很了解,才打出各种不同的名号。

“新实木”概念的诞生就是一种营销方式,营销消费者的认知概念。笔者最后要提醒各位想要购入此类产品的消费者:提前做好了解工作,不要让品牌蒙蔽了您的双眼,作出了错误的判断。

(本文转自网络,非本网站观点)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