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实木复合地板成木地板消费趋势 实木地板小毛病注意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6-06-24 09:07:31
从国内外实木类地板消费结构来看,以欧洲实木地板为主要特征的三层实木地板以及以美国市场为主要特征的多层实木地板在国内市场都得到了快速成长,技术和市场的不断成熟,使实木复合类地板获得了很大的发展,改变了实木类地板的消费理念,三层、多层实木复合类地板成为当今实木类地板的主旋律。

▲三层、多层实木复合地板的消费优势

在国际市场上,以三层、多层实木复合地板为主流消费代表的实木类地板产品统称为:ENGNEER WOOD FLOORING,意思就是经过工业化加工处理后的实木地板。这类产品科学的避免了传统实木地板使用中的问题,呈现更长使用寿命、更多功能、更丰富的表面风格特征。

1、大规模工业化生产与风格特色工艺的完美结合

无论三层实木地板还是多层实木地板,层间相互交错的产品结构克服了木材各向异性所带来的变形。大规模工业化生产使这样的结构成为可能。与传统实木地板相比,三层、多层复合地板结构可以克服80%以上的物理变形。

2、工业化的木材前处理过程

对木材进行规模化的前处理包含防腐处理、应力平衡处理、防虫、难燃、抗菌等处理,这些工业化规模化的木材处理过程使实木复合类地板独特的产品结构实现起来相当容易。

3、大规模工业化的生产使产品加工精度和稳定性大幅度提高

工业化生产可以使地板的加工精度达到微米级,产品结合精度决定着产品的美观、密封、防潮等指标。

4、脚感更舒适

事实上,脚感来自产品所选择木材材种的质地,最适于做表面材的木种可能会很硬、很凉而且感到不舒适,三层、多层实木地板表层、中间层采用不同的材种,能达到表面装饰性与使用舒适性的高度统一。

5、安装更简便

三层和多层实木地板适合非龙骨安装,事实上龙骨解决的是地平问题,用于弥补产品加工精度问题,用于改善脚感实际上是实木类地板消费误区,随着地热采暖的普及,非龙骨安装的三层、多层实木地板在产品稳定性、加工精度、良好导热性方面的优势大大体现。统计数据表明,相当多的地板投诉是由于龙骨安装不当而引起的。

6、丰富的表面装饰风格特征

由于三层 、多层实木复合地板表面不同的木材切法可以产生不同的装饰效果,不同的拼接方式产生差异化的特色,为产品风格的塑造提供了丰富的空间。

7、较高的成本优势

由于出材率高,实木复合地板与相同表面材种的传统实木地板具有相当突出的成本优势。同时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和综合利用做出积极的贡献。

▲三层实木复合地板消费趋势

1、具有真正知识产权的锁扣结构的三层地板是目前国内外市场的科技前沿,目前锁扣结构尚属于国际知识产权保护的范围,生产出合格的三层实木锁扣系统是技术、设备、工艺、知识产权体系的结晶,锁扣能带给产品更高的稳定性、寿命、美观,是三层实木地板核心价值点。

2、独幅(即单拼产品)成为表面价值增值的新亮点,形成新的表面价值体系。

▲实木多层地板消费趋势

1、稳定性是实木多层地板的品质基本点,适合地热采暖、非龙骨铺装,是市场客观的需求。

2、手工处理的风格差异化的特征地板成为实木多层地板价值增值的主要方向。实木地板消费走向风格化以符合个性化的生活方式,手工打造的特色表面与大规模机械化生产的品质相结合是多层实木地板品质化、风格化、功能化的新标志。

实木地板也有这么多小毛病

在家庭装修工程中,消费者往往要自己购买木地板、乳胶漆等主要装饰材料。如果委托装饰公司代购,必需要到施工现场对材料进行认定。目前在家庭装修中,使用实木地板在使用过程,如选材和铺设不当,就会出现一些“常见病”,如虫蛀、扒缝、响声、脏板、花脸、起鼓和起翘等,现在就对这些“病症”谈一些诊断的方法。

虫蛀:因为木材里虫子的咬蛀,木地板表面经常能看到一堆一堆的粉末,令人烦恼。究其原因,与地板选材有关。为防止虫蛀,一是选购经过干燥窑喷蒸工艺生产出的木地板,尽管价钱较为昂贵,但已将木材里的虫卵全部杀死;二是认真挑选龙骨,凡是有虫眼或树皮的一律不用。

扒缝:有的木地板铺过数日,板条之间便出现了较大缝隙。这大都与地板铺设前含水率过高有关,因室内高温或风干而收缩。注意地板铺设前的含水率在8%-13%区间内,并且铺完后要及时上油。

响声:因为木地板铺设的质量不高,人们在上面走动时就会发现嗄吱的响声,听到后很不舒服。所以在铺装时要注意龙骨与地面,木地板与龙骨之间结合木牢固,用钉的数量和长度恰当。与此同时,要防止龙骨间距太大或者含水率过高,否则铺设后干燥收缩松动,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花脸:使用同一树种的板条,颜色也出现较大的差异。如果铺设不当,便极易呈现出“花脸”。在使用清漆本色地板铺设,特别是色差极大的树种板条时,您应考虑板条的选择和调配,做到地板的颜色由浅入深,或者由深入浅逐渐过渡。

起鼓:有的木地板在铺完后,受潮膨胀而出现起鼓。这大都与地板周围的环境,特别是基础太潮或地板进水有关系。

为确保地板不起鼓,要注意三点:

一、土建工程刚结果时,不能立即铺设实木地板。

二、如果居室地处在潮湿的环境里,以铺设防木地板为宜。

三、在铺设时,木地板的含水率不能低于6%。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