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木龙骨和轻钢龙骨室内吊顶哪个好?分别有什么优点?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8-10-24 17:03:18
现在装修中,大多数人都会在室内安装吊顶。吊顶不仅可以点缀整个居室的色彩,还可以弥补房间的不足。所以吊顶已经成为现代装饰的一种潮流。那么,木龙骨吊顶和轻钢龙骨吊顶哪个好?分别有什么优点?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做个详细的介绍。

现在市面最常见的龙骨有木龙骨和轻钢龙骨,凡事都有两面性,那下面就从从不同的角度来看下木龙骨吊顶和轻钢龙骨吊顶的利弊,看完你就可以知道要怎么选择了。

室内吊顶——从材质上看

木龙骨:俗称“木方”,一般来说主要是有松木、杉木、椴木等树木加工制作而成的长方形或正方式的木条,在吊顶施工中通过拉爆螺丝固定在墙面上。

轻钢龙骨:轻钢就是密度比较小的钢材,质量比较轻硬度较大。一般是用镀锌钢板冷弯或冲压而成,通过螺杆与天花板相接,用来固定天花或者物体。

木龙骨和轻钢龙骨哪个好

室内吊顶——从强度上看

因为轻钢龙骨是钢材,所以毋庸置疑,轻钢龙骨的硬度会比木龙骨硬度强,因为使用的是轻密度的钢材材料,所以重量上不存在问题。

相对于木龙骨,由于木材韧性好,所以在使用螺丝或钉子打眼的时候,稍不注意就会令木龙骨开裂甚至折断,产生一定的损耗。

木龙骨和轻钢龙骨哪个好

室内吊顶——从造价上看

木龙骨跟轻钢龙骨哪个贵?如果按材料材质来比较这两种材料的话,那自然是轻钢龙骨贵。如果用于工程中的吊顶,按照标准的施工工艺施工,那轻钢龙骨的造价会便宜些。

室内吊顶——从防火安全性上看

木材的防火性肯定是没办法和钢材相比的,所以在使用木龙骨吊顶时肯定是要刷上一层防火涂料的,不然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的。

室内吊顶装修

室内吊顶——总结

相对来说目前还是木龙骨在家装中使用的比较多,木龙骨容易做造型,容易安装等优点,但是缺点也很明显,易受潮,易变形,易着火,容易发虫发霉等。

轻钢龙骨主要的优点是能防火,防潮,自重轻,但是不容易做造型有些复杂的造型无法制作且安装比较复杂。

室内吊顶装修

装一网小编建议:

那到底是木龙骨好还是轻钢龙骨好呢?如果是大面积施工则建议选择轻钢龙骨来吊顶。如果是家装,则建议选择木龙骨,方便后期做造型,当然也可以使用木龙骨加轻钢龙骨混合施工。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