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地龙骨是什么?轻钢龙骨和木龙骨的区别有哪些?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9-10-24 14:10:50
相信很多装修小白说到地龙骨都会感到疑惑,但是有过装修经验的业主说起地龙骨一定有所印象,一般情况地龙骨使用在吊顶区域以及地面的情况比较多些,那么地龙骨是什么?地龙湖功能性有哪些?下面就跟随装一网一起来看看吧!

说起地龙骨相信大多数业主都会感到疑惑,其实这在家装中经常能够看到,那么地龙骨是什么?到底有哪些功能性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黑白灰客厅装修效果图

地龙骨是什么?

地龙骨是用来支撑造型、固定结构的一种材料。龙骨是家庭装修的骨架和基材,使用非常普遍。最常见的是吊顶龙骨和木地板的龙骨。地板龙骨常见的是材料是烘干落叶松。地龙骨一般只用于实木地板的铺设,复合地板一般不必使用。地龙骨一般是建筑房屋或者其他时候的地板基层,在地面做一些支撑架。这些支撑架的材料一般都是木条、就是我们俗称的地龙骨了。一般的用途都是在做地暖,地板,地台不可缺少的建筑材料。有防水防潮、便于施工、可以利用龙骨调整高差、把木板抬起,脚感舒服等性能特征。

地龙骨的功能性介绍

1、基层处理材料

地龙骨还能作为地暖地板、地台等工程的必装的基层,甚至有些家庭在铺设一些隐蔽的水管电线时,也能利用地板下面的小空间来进行铺设。

2、建筑防潮材料

上面提到地龙骨可以防水,但是还有防潮的问题,特别对于低层和平房住户来说,到了多雨季节,地面上会升起潮气。实木地板相对复合地板来说没有那么显著的抗潮效果,很容易造成地板受潮,地龙骨的作用就是让水泥地板和地面有一定空间的缓冲,让潮气不会影响到地板,延长木地板的使用寿命。

3、提供装修便利性

很多家庭会使用实木地板装修,但是实木地板有一定的弹性,如果直接对着水泥地面的话,铺设不仅麻烦而且造成地板翘起。如果用龙骨架的话,因为中心是空的,可以充分化掉实木地板的反冲力,而且它的拼接设计,能够让瓦工在安装实木地板的时候,手指可以伸到底部来调节木地板的位置,相比单纯的从上拼接来得更容易。

轻奢客厅装修效果图

4、调整高度差

地龙骨可以调整地面高度差。地龙骨还能调整地面的高度差,例如很多时候由于水泥浇筑时候高度不持平,导致各个房间的水泥地板面高度不一样,这时候可以通过地龙骨来对这些室内装修高度进行调整修正,让房屋的整体高度不会有大偏差。卫浴间与客厅之间,有一定的高度下陷,避免水渗出卫生间影响客厅地板质里,这点就是抬高地面后的好处。

地台龙骨怎么设计

1、大家要清楚的知道地台龙骨的设计该不安了整个房间的格局,但是也很重要。龙骨起到了作为房间的隔断的设计浅褐色的地板作为整个书房的地板。房间的主人可以在这里读书学习。同时节约了整个房间的空间而且也能够增加整个房间的储物空间,让整体的设计具有更好的实用性。

2、我们设计的时候让整个卧室都具有更好的层次感,居住特别的舒适。浅褐色的木质地板典雅大方,也更好的方便房间的主人的打理。房间的中央摆放着一张双人床,厚厚的床垫显得柔软而舒适,悬挂设计的吊灯简单别致,充满了独有的家的温馨的美感。

3、大家要知道轻钢龙骨的设计坚固而结实,时候我们的装修使用。是完美的力与美的结合。榻榻米的一侧是抽屉的设计,为整个卧室增加了储物空间,让整个卧室的设计具有更好的实用性。与整个榻榻米的颜色相呼应。浅灰色的纱帘为整个卧室增加了一抹不一样的色彩,显得格外的与众不同。

轻钢龙骨简介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