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涂料底漆和面漆的区别 油漆面漆底漆​施工工艺​解析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8-11-28 12:05:33
相信很多人都跟小编一样对装修涂料并不是很了解,不同的种类的油漆有着不同的用途。很多人都会混淆底漆和面漆。然而面对市面上琳琅满目的装修涂料,我们怎么区分?今天装修网小编就来和大家分析一下涂料底漆和面漆的区别有哪些?大家快来看看吧!

油漆涂料种类非常多,根据使用用途来分,底漆就是用在所有涂料产品最开始的第一层,它能提高其它油漆涂料的附着力,让整个油漆系统达到最佳的效果。而面漆则是使用在油漆涂料系统的最终一层的,它是要求装饰性好,而且各项功能优秀。那涂料底漆和面漆的区别有哪些呢?赶紧跟着装修网小编来看看吧!

涂料底漆和面漆的区别

涂料底漆和面漆的区别

底漆就是直接涂刷到基层表面的一层涂料,因为它非常坚固紧实,能够提高上层附着物的附着力。施工了底漆之后,再施工面漆才能达到最佳的效果。

面漆则是在进行装饰涂装时最后一道工序。面漆的装饰性要求很高,要求彩色丰富,明亮鲜艳。同时因为是与外部环境直接接触的一层,所以要具备很高的耐外界条件的性能。因此面漆还要求有耐老化,耐污染,防霉性好,防潮,安全无毒,无火灾危险,涂膜干燥快,保光保色好,施工方便,透气性好等优点。

从上面的介绍可以看出,底漆面漆的第一个区别是使用程序不同,一个是最早使用,一个是最后使用,两者不能混用。第二是发挥的作用不同,底漆只需要漆膜坚实,能提高面漆的附着力即可;而面漆的性能要求则非常多,制作工艺非常复杂。

油漆面漆底漆施工工艺

一、底漆施工工艺

底漆施工比较简单,将基层处理好,将底漆均匀涂刷上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底漆施工之前一定要对基层做腻子。腻子能将基层的凹凸不平和裂缝处理好,做过腻子之后,能让底漆的效果更强,也就更有利面漆发挥效果。底漆施工的重点就是保持均匀的漆膜,使用滚筒或刷子都可以,涂刷之后等漆膜干燥,才能进行下一。

二、面漆施工工艺

面漆的种类有很多,家具、墙面、金属等各种物体使用的面漆是不同。但是施工方法基本相同。施工面漆之前都要将基层处理好,基层处理包括将基层的灰尘渣滓去除,凹凸不平之处要修补处理,然后涂底漆。以上都完成后才能做面漆。有的基层还需要做中层漆处理,面漆就要在中层漆膜干燥后在施工。面漆施工的方法很多,可以用刷子、滚筒或喷枪,具体更加使用材料决定,哪一种工具更有利发挥作用,就使用哪一种工具。面漆施工之后要养护一段时间才能投入使用。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