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装修承重墙拆了会怎样?拆改知识之拆除承重墙的后果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9-06-17 09:11:29
现在有很多人家里装修的时候,不知道有些墙的重要性,就擅自改动,比如说承重墙。相信有很多人都知道承重墙是不能随意乱拆的,可有些人对承重墙的了解还是不够深,那么装修承重墙拆了会怎样呢?今天,装一网小编就要来给大家讲讲拆改知识之拆除承重墙的后果。

承重墙是承受整栋建筑物重量的主墙,为了安全起见,一般是不建议被拆除的。有些业主想改变户型将空间面积变大一些,就会动承重墙拆除的想法,甚至有些已经拆除了承重墙,那么装修承重墙拆了会怎样装修时那些墙可以拆?拆承重墙可不是一件小事,不清楚的话,那就请大家认真的看看装一网小编这篇关于拆改知识拆除承重墙的后果,希望能解答大家的疑惑。

装修承重墙拆了会怎样?拆改知识之拆除承重墙的后果

(1)破坏了房屋结构的整体性

拆承重墙之后,将墙体变为大跨度的过梁或承重梁,这样就会增加圈梁的荷载负担,形成超负荷构件。拆承重墙还会削弱该层纵墙的抗侧力的刚度,降低了墙体的抗震性能。在地震来临的时候,会有很大的危险;

装修承重墙拆了会怎样?拆改知识之拆除承重墙的后果

(2)对结构安全影响大

如果拆除的承重墙是挑板式阳台和房间之间的话,就会对房间的结构安全产生很大的危害。承重墙承担阳台的相应荷载,同时还要负担防止阳台板倾覆的垂直压力。承重墙拆除之后,从结构上来说,阳台就失去了支撑,容易处于倾覆的危险状态。

承重墙能不能穿孔

1、承重墙是经过科学计算的,如果在承重墙上打孔装修,就会影响其建筑结构的稳定性,而且还会改变了建筑结构的体系。这是非常危险的事情,因此如果不是专业设计人员最好不要改变承重墙。

2、 不要随便拆承重墙或者在承重墙上打孔穿洞,以及对于连接阳台的墙体也不可轻易拆除。因为这样做的后果是局部地面会有裂缝,将造成安全隐患,还会缩短楼房的寿命。

装修承重墙拆了会怎样?拆改知识之拆除承重墙的后果

3、 抛开法律层面的约束,单纯从技术角度考虑,承重墙上可以开孔。但是要做好后续加固工作。通常采用的加固方法为粘钢或碳纤维等方式,但这个加固方案及拆除施工作业必须要由具备相应资质的单位来完成。而且要在物业允许的情况下嵌入槽钢,并且门不宜开得过宽。不过建议还是不要敲动承重墙,因为邻居是有权起诉你并要求你恢复的。

拆承重墙补救方法

如果在装修的时候一不小心,把承重墙拆了,也不是不能补救的,下面就介绍下拆承重墙的补救办法:

装修承重墙拆了会怎样?拆改知识之拆除承重墙的后果

恢复的办法就是用和房屋建筑材料一样的材料进行承重墙的加固工作。加固的步骤极为复杂,而且使用的工具价格昂贵,所以加固工作一般没有办法自己独立完成的,需要提供建筑材料给专业的加固公司,并要求加固公司进行承重墙的恢复重建,基本都可以恢复。

虽然拆承重墙之后有相应的补救办法,但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金钱,所以尽量不要随意拆除承重墙。

以上就是关于装修拆除承重墙的相关知识了,希望能解答大家的疑惑,承重墙是绝对不能随意拆改的。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