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水性涂料好吗?水性涂料五大干燥方法了解一下!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9-10-28 17:08:31
涂料是粉刷墙面的重要材料之一,目前市场上关于涂料的种类有很多,其性质、功能、成分都各不相同,我们需要对这些涂料有个清楚的了解才能正确购买。其中,水性涂料是这几年大热的一种家装材料,今天,我们就来与大家聊聊水性涂料的干燥方法。

水性涂料虽然现在使用的人很多,但它有一个缺点就是干的太慢,那么,有什么方法能让它快速变干呢?下面,装修网小编与大家说说水性涂料干燥方法

水性涂料装修效果图

1、自然干燥

自然枯燥是具有办法简单、应用普遍的优点,但同时具有枯燥速度慢的缺陷。在自然条件下,温度和湿度及风速是不定时变化,枯燥速度和成膜质量不稳定。(PS:通俗来说,就是:别管它,让它自生自灭……)

2、微波干燥

微波加热应用的是介质损耗的原理,而水的介电常数比干物质大得多,电磁场释放能量的绝大局部被涂料中的水分吸收。微波加热的优点在于枯燥速度特别快,不同的物质关于微波具有选择性吸收。

关于涂膜的加热很平均,不存在温度梯度,能够枯燥厚膜。(PS:你以为是把它放在微波炉里面,但不是把它放在微波炉里面……)

3、紫外线干燥

在水性涂料中含有少量的光敏剂,在紫外线的映照下,光敏剂吸收特定波长的紫外线,合成产生活性基团,引发成膜物质的聚合反响,构成网状构造而使涂层固化。紫外线固化具有涂层固化速度快、涂膜质量好等特性。

但是。此种办法只能用来枯燥水性涂料,并且只能枯燥成平板状的家具涂饰板件。(PS:紫外线不是太阳晒的……)

水性涂料装修效果图

4、红外线干燥

红外线固化具有固化速度快、升温疾速、固化质量好等优点,但用红外加热枯燥涂层时,涂层存在着明显的温度梯度,它的枯燥是由外表向内部延伸的,这就使得它不合适用于枯燥较厚的涂膜。

红外线枯燥只能加热红外线可以映照到的区域,不能用来枯燥平面的物件。(PS:红外线…小编也不知道……)

5、热空气干燥

热空气枯燥是采用对流原理,以温度为40~60℃的热空气为载热体,将热能传送给工件外表的涂层,涂层吸收能量后固化成膜的加热枯燥办法。

常用电或蒸汽作为热源,先使空气加热,热量经过对流方式由热空气传送给涂层外表,使涂层得到快速枯燥。

以上就是小编分享的水性涂料干燥方法,你知道怎么让水性涂料快速变干了吗?希望这些内容能够帮到大家。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