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复式楼楼梯如何设计?小复式楼梯设计尺寸介绍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9-11-22 14:15:30
复式楼是我们现在很多业主在买房的时候都会看的一种户型,由于是上下两层的设计,所以即使是小户型合理的利用一番空间也是蛮大的,在复式楼设计中,楼梯是设计的重点部分,那么复式楼楼梯怎么设计呢?尺寸多少比较合适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装修网是怎么讲解的吧。

楼梯是复式楼设计中的点睛之笔,很多人在选择复式楼之后就开始了对楼梯的设计思考,那么复式楼楼梯应该怎么设计呢?复式楼楼梯尺寸多少比较合适呢?下面就让装修网来跟我们讲讲吧。

复式楼梯设计方法

1、楼梯坡度,楼梯的坡度关系到攀爬的舒适度、攀登效率以及空间的状态等等。然而,家用楼梯的倾斜度一般以20°-45°为宜,以30°左右为佳。

2、踏板设计,楼梯踏板的宽度要比人的鞋码略大些才算合理;另外,楼梯两踏步之间的高度约为12mm为宜,因为这种高度在其上行走时舒适度是最佳的。

3、楼梯扶手,扶手也是复式楼楼梯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家里有老人的极其需要。不过在定制时,可选择的空间很大。木质的扶手会光滑和舒适些,而铁艺的复古感很强,但冬季较冰冷,看每个业主自己的喜好及需求吧,但无论是哪一种都要确保安全性。

4、栏杆的选择,栏杆与楼梯结合的稳固度也是关系到楼梯安全性的一个重要方面,而栏杆的款式、受力面积大小、以及栏杆和楼梯的结合方式要十分的重视。

复式楼楼梯装修图片

复式楼楼梯设计要素

1、楼梯护栏的的安全性

在复式楼中,楼梯作为连接上下的通道。所以在进行家居装修时楼梯装修也要细致材料恰当组合使用与整个居室的风格相搭配。楼梯装修中扶手设计为关键它关系到整个楼梯的美观是否与整个居室的风格一致。

2、楼梯的可拆卸性

复式楼的楼梯设计原则呢,还应该考虑到楼梯的拆卸性,所以呢楼梯需要考虑客户在使用过程中的方便工艺采用模块拼接套接式可进行多次分解安装。目前的复式户型的开口有大小即使是大开口装上楼梯后也无法搬运较大的物品,有的楼梯产品多是一次安装再次拆卸时都带有破坏性。所以这一点我们必须慎重的考虑到。

3、楼梯梯板的设计

复式楼的楼梯装修呢,设计楼梯板就需要有着一些设计规范原则才能更好的适应与人们的踏脚,一般踏板宽,立板低的踏步会较为舒适。室内楼梯的踏板宽度应不小于24厘米,一般在28厘米舒适。立板的高度应不高于20厘米,一般在18厘米舒适。而且各个踏板宽和立板高应该是一致的,否则容易使人摔倒。这样才能更好的适用与复式楼的楼梯装修。

4、楼梯材料的选择

很多复式楼中的楼梯已经做好,但也有很多业主为自己风格将其拆除。但无论什么风格设计的楼梯,选用的材料是用水泥混凝土,其次是钢结构,才是本质,因为混泥土材料做的楼梯在我们上下楼时响声比较小。

复式楼楼梯装修图片

小复式楼梯尺寸

1、在设计小复式楼梯宽度时,基本是以人流量为准则来定的,以保证家人通行顺畅。一般来说,楼梯宽度大概在300毫米左右,而高度在150毫米,这个尺寸会比较舒适。但具体尺寸可根据实际楼层高度可适当调整,最好差距不超过20毫米。

2、若是户型比较小,设计成单人通行的楼梯,宽度范围建议800~900毫米之间;若两人通行的话,建议在1.1~1.4米;若三人通行,宽度建议在1.65~2.10米左右。

3、常见的小复式楼梯尺寸踏步的高度建议160-170毫米,较舒适的高度为160毫米左右。

小复式楼梯设计注意事项

1、护栏的款式也是楼梯的关键。很多人喜欢铁艺栏杆,这类栏杆虽然复古性强,但是冬季给人的感觉比较冰冷,推荐护栏花式楼梯,花纹缝隙宽度较合理,不需要担心孩子被卡住等安全问题,款式也比较精美。

2、在设计梯板时,尺寸的选择非常重要,最好根据标准的尺寸设计。立板尽量设置低些,走上去效果更舒适,整个楼梯所有立板和踏板保持宽度一致。这样设计让人不易摔倒,也更加方便。

3、选材也是非常重要的,无论选择哪种装修风格,都要使用安全性高的楼梯材料。推荐水泥混泥土材质,加上钢结构设计,这类材料不仅噪音极小,而且、安全性能高。

4、楼梯的拆卸性也是小复式楼梯装修的注意事项之一,因为有的楼梯产品是一次安装,若是再次拆卸时有可能带破坏性,因此要慎重的考虑到这点。

5、楼梯作为小复式楼上下层的连接通道,因此在装修时,不单单考虑到楼梯是否搭配,还要考虑到扶手的选材及楼梯的安全性能。

以上便是装修网讲解的关于复式楼楼梯的相关知识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