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窗帘清洗有方法,装一网清洗注意事项现场讲解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9-12-20 12:00:26
装修家居中,窗帘是我们必须选择一种软装饰品,不同的窗帘有着不一样的装修效果,而在后期的清洗上,不同材质也有着不一样的而清洗方法,你家的窗帘一般都是怎么清洗的呢?有什么方法吗?下面装修网就来跟大家分享窗帘的清洗方法以及注意事项。

窗帘是家居软装饰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在家居中,人们对于窗帘的选择则是有着不一样的看法,风格不同,在选择窗帘样式以及材质的时候也有所不一样,而后期的清洗也是不同的,那么你家的窗帘是怎么清洗的呢?窗帘清洗方法有哪些呢?什么地方需要注意呢?看看装修网是怎么讲解的吧。

谈到卷帘面料的清洁,首先要了解纺织面料的保养条件:

Ø 定期或特殊的检查

Ø 定期或特殊的清洗

检查和清洗的周期性和性质主要取决于:

Ø 面料工作位置:在垂直方向上,沉积物将比水平放置的材料上沉积物要少。

Ø 面料暴露在气候性降落物(雨水、风、冰雹、雪),有机物坠落物(树叶、花粉、灰尘)以及环境污染的程度。

Ø 沉积物的性质和堆积密度。

窗帘装修效果图

接下来介绍遮阳面料的清洁方法:

1、常规清洗

1)将面料完全打开

2)使用非金属的软刷,从暴露在污染下最多的一面开始,用清水边冲边刷(使用吸尘器除去灰尘,先使用海绵用冷水(不超过30度)加中性清洗剂(如在1升水中加5g肥皂片)清洗,后用清水冲洗,然后将遮阳帘拉下垂直晾干并检验面料是否平整。请不要过分用力擦洗面料。)。

3)清洗时使用无腐蚀性的消毒洗涤灵。

4)用大量清水冲洗。

5)如果天气条件允许的话,将面料在室外或空气流通处展开晾干。

2、特殊清洗

有些沉积物很难通过上述说明的清洗方法去除,可能涉及以下物质:

Ø 矿物源堆积:脂肪体、沥青、石灰等。

Ø 植物源堆积:树叶、花粉、树脂等。

Ø 动物源堆积:鸟粪、昆虫碎体等

这些堆积物的性质会造成传统清洗方法的失败,如果要去除,势必可能使用对面料具有破坏作用的溶剂。因此,在展开整个操作前,必须谨慎的衡量进行该操作的必要性,并想专家咨询。

窗帘装修效果图

3、注意事项

面料织物对外界侵蚀的化学抵抗性取决于各种不同因素,例如:化学剂的状态(固体、液体或气体),温度、浓度、接触时间。在某些情况下,每一种单独的洗涤灵是无害的,但混合在一起则会引起负面结果。

在这种情况下,严禁使用:

1)以下清洗方法:

Ø 所有性质的研磨剂:粉末、糊壮物、液体、磨砂海绵等。

Ø 产生增压蒸汽物体。

2)以下无几化学品:

氨水、硝酸、硫酸、盐酸、醋酸、氢氧化钠、苛性钠、次氯酸钠消毒水。

以上便是对窗帘清洗方法的相关介绍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