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房屋装修窗帘怎样选?装一网全套窗帘选购攻略来啦!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2-11-22 16:14:44
人们在选购窗帘时,很多时候最先考虑到的是它的装饰性,却常忽视了窗帘对于我们生活的重要影响。其实窗帘除了装饰房间、营造居室功能外,窗帘的材质、功能、舒适程度也会影响我们的健康,由此可见窗帘的选购十分重要!

房屋装修窗帘怎样选,各种窗帘材质不一样,适用的功能房间也各不相同,这可是有很大学问的。今天和小编一起去看看装一网全套窗帘选购攻略吧!

一、依据功能房选材

卧室装修效果图

卧室:卧室宜用布艺帘,加遮光布与窗纱,款式以简洁温馨为主。如果是儿童房,不妨采取色彩鲜艳、图案活泼的面料做窗帘或布百叶,也可用印花卷帘。

客厅装修效果图

客厅:较大的客厅宜用落地布艺窗帘,配纱帘,款式上可加配帷幔,应尽量做大气些,做出品味,体现主人的性格。较小的客厅可用透光的卷帘、布百叶及日夜帘。

阳台装修效果图

阳台:封闭式阳台的最佳选择是阳光卷帘、遮光又透气,过滤紫外线,卷起时不占空间。阳台如和卧室相通,则安装一道布艺帘,以适合晚间睡眠使用。

餐厅装修效果图

餐厅:餐厅不属于私秘空间,如不受曝晒,一般有一层薄纱即可,窗纱、印花卷帘、阳光帘均为上佳选择,色泽一般要选整洁、清爽,尽量营造良好的用餐环境。

书房装修效果图

书房:书房可选择自然、独具书香味的木质百叶帘、隔音帘或素色卷帘。若颜色上能偏向蓝色系便是更好,因为蓝色可以让人心情宁静,精神更集中。

二、选材牢记这两点

客厅装修效果图

第一点窗子朝向决定着布料的厚薄,选布料时,一定要考虑到自家窗子的朝向。朝南的窗户,光线好,薄纱、薄棉或丝质的布料比较合适。朝北的房间,经常阴冷灰暗,应选择暖色并且有些厚重感的窗帘,增加温度。如果有朝向东或西的窗户,那么遮阳就是窗帘的最重要用途。遮阳的窗帘既能遮挡强光,还要保持室内的亮度,充分利用自然光来照亮房间。

书房装修效果图

第二点因地制宜选款式,短而宽是现代住房中的一种典型窗户,如果没有深窗台或散热器,选用落地帘效果会更好。装有大块玻璃,面积大,用布多,很有必要使用带有拉绳等机械装置的重型帘轨,而高大的凸窗可采用由几幅单独的帘布组成的落地窗帘,窗户之间,各帘布单独系好,使用连续的帘盒将各幅帘布连为一个整体。

看了装一网全套窗帘选购攻略,您是不是知道房屋装修窗帘怎样选了呢?若您想要了解更多有关装修方面的知识,欢迎留言咨询我们!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