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家装什么材质窗帘好?选购窗帘要注意什么问题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0-01-13 15:37:37
窗帘是现在家居生活空间汇总一个很好的装饰品,高品质的窗帘能给客厅带来很大的装饰效果,家里也会有美丽的风景。它具有遮蔽和遮挡隐私的功能。因此,窗帘的选择是室内装饰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窗帘购买选择什么材质的会比较好呢?

窗帘是家居空间的好帮手,现在市面上卖的窗帘材质越来越多,窗帘的材质质量是能够影响整体的装饰效果,那么什么材质窗帘好呢?购买窗帘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家装什么材质窗帘好

什么材质窗帘好

1、聚酯纤维面料

聚酯纤维就是我们俗称的“涤纶”,用它做窗帘,优点是挺括、耐用、抗皱、垂坠、不粘毛,所以这种材质简直是“天生做窗帘的料”。

2、亚麻面料

喜欢自然禅意的风格,可以选透光的亚麻布。亚麻布有不规则的纹路,提供隐秘性的同时,也能给房间打造舒适和温暖的感觉。亚麻也可以染成其他颜色,例如宜家的尤弗里德窗帘就用天然染料染成了深蓝灰色。线上卖的亚麻窗帘,大多加入了聚酯纤维混纺,这样可以让亚麻帘更挺括、更遮光。

3、棉布面料

棉布吸湿透气又亲肤,适合用在肌肤常触碰的地方,但如果做成窗帘,容易起皱、容易变形,另外也像亚麻一样,透光。比较薄的纯棉窗帘做出来不显档次,挂出来就是简朴宿舍既视感,但是和聚酯纤维混纺以后,棉布窗帘就会挺括有型了。因为棉纤维能保温,所以用棉布帘,夏天会凉快,冬天更暖和。

4、真丝面料

真丝绸缎很娇贵,尤其受不了紫外线,所以用这种高贵材质,一定记得搭配遮光衬哦!因为清洗、保养都很费事,所以不建议大规模使用真丝窗帘。

5、绒面

有小伙伴特别喜欢天鹅绒、灯芯绒这种割绒的面料,带着点温暖复古的气质,也是这几年时装、家居面料流行的一个趋势。市面比较多的天鹅绒面料窗帘,大多加聚酯纤维混纺,也有全绒面的,例如宜家的桑尼拉天鹅绒帘。相比起来,绒面容易挂尘土,洗后会有点缩水,所以打理上要麻烦一些。

家装什么材质窗帘好

买窗帘需要注意什么

1、各种窗帘价格幅度比较大,而国内在进口布料价格差几倍左右,国内棉布印花布一般零售价格一般为每米60-70元,亚麻最常见的类型是每米70-80元左右,最好是每米100元或更多。所以不同的材料价格也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不能一概而论。

2、选择窗布和纱线的尺寸并不是窗户的大小,而是窗户的大小。首先,确定织物的长度,即窗户的宽度。一般来说,窗布的尺寸是根据窗宽的2倍来计算的。这是为了使窗帘挂上一些褶皱。它看起来更美丽。折叠的大小取决于您选择的布料的长度。如果预算很小,您还可以选择宽度为窗口宽度1.8倍或1.5倍的布料。其次,确定宽度,即窗口的高度,也称为窗布的宽度。窗布一般宽2.8米,即使您的窗户高度小于2.8米,它也会以一定的长度出售。当然,自定义窗口布的宽度是无限的。

以上就是装一网给大家分享的关于什么材质窗帘好以及买窗帘需要注意什么的相关内容,关注装一网了解更多装修知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