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室内网球馆设计规范你知道多少?室内灯光照明布置不容忽视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0-07-21 10:11:00
现在的生活已经和一网不同,在生活品质提升之后,人们休闲享受时光是非常重要的,各种户外运动成为了爱好,闲暇之余享受自己的时光。网球是现在很多人喜欢的一种运动,网球馆内部的布置对于这些人来说十分重要,那么室内网球馆应该怎么布置装修呢?

室内网球馆相信对于现在的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但是你知道如何设计装修一个合格的舒适的网球馆吗?今天装修网就来跟大家讲讲室内网球馆设计规范

室内网球场高度

一片标准室内网球场地占地面积不小于36.58米(长)×18.29米(宽),这个尺寸也是室内建筑内墙地面的净尺寸。在这个面积内,有效双打场地的标准尺寸是:23.774米(长)×10.973米(宽),在每条端线后应留有空余地不小于6.40米,在每条边线外应留有空余地不小于3.66米。

室内网球场,端线6.40米以外上空净高不小于6.40米,室内屋顶在球网上空的净高不小于11.50米。

在球场中心安装网柱,两柱中心测量,柱间距是12.80米,网柱顶端距地平面是1.07米,球网中心上沿距地平面是0.914米。

室内网球馆效果图

网球场地面材料主要有以下几种材料

一、硅PU网球场地面材料

硅PU球场适用于网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等运动场地。其特性是:

1.色彩鲜艳:耐候性优越,并能长期保持其鲜艳的色彩,正常使用的情况下,五年不变色,十年不改弹性;

2.优越的耐磨性:能保证外观结构恒久稳定不变,耐磨性好,能满足长期高使用频率之需要;

3.保养容易:不需要特别维护,清洁容易,是性价比较理想的球场地坪;

4.全天候使用:满足学校高频率使用的需要; 丙烯酸羽毛球场材料

5.优异的抗紫外线性能:不会因为紫外线、臭氧、酸雨的污染而褪色、粉化或软化,并能长期保持其鲜艳的色彩。

二、弹性丙烯酸网球场地面材料

适用于学校运动场地的篮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排球场等。其分为粘线层、基础增强层、弹性基础层、弹性层、填充层、面层以及线漆七个层改。反弹适中,适合不同适度的人员使用,使用寿命5--10年或更长很大程度上满足了球场的需要,而且维护保养容易,以压力喷水清洗地面即可,是球场的较佳选择。

三、硬地丙烯酸网球场地面材料

丙烯酸涂层系统适用于混凝土基础层与沥青基础层,以相宜的价格,提供优质的运动场地面材料,被推崇为经济的休闲及专业网球场地面系统,为国际网球协会(LTF)认可产品,国际比赛场地适用。适用于网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等运动场地。特点是多彩,色彩鲜艳;耐候性高,不易老化、使用寿命长,耐晒性好,深层着色,颜色持久不退;易施工,对气候环境的适应性强。

室内网球馆效果图

建室内网球场步

第一步:规划、选址

在建设任何工程之前,第一步是制定详细的规划。如果你想要建造一座网球场,在进行工程之前,你必须考虑的第一个问题就是网球场的表面应当采取何种面层?是泥土表面的还是现代化合成塑胶颗粒表面?两种类型各有优劣,但合成表面材料最近得到了改善,其优势已经非常明显。丙烯酸塑胶面层当前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其次需选择确定网球场的地址,并且根据其周边的环境,规划出最合理的建设方案。主要考虑的因素有:场地土质的状况,冻土层的厚度,地下水的位置,球场的方向,水泥或沥青基础的选择,多片球场相连时空地间隔的大小等。建造网球场要因地制宜,不过最少要占用19×37m的场地。

室内网球馆效果图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