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集成吊顶龙骨安装方法是什么?不同材质安装方法有差异!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0-07-30 16:06:01
在家装设计中,吊顶是众多业主都会选择的装修模式,但是吊顶也有很多种方式,现在最为流行的吊顶应该就是集成吊顶。今天,装一网就为大家分享一下集成吊顶龙骨安装方法,下面我们就先了解一下集成吊顶的优势以及吊顶龙骨材料吧。

吊顶设计中最重要的一个流程就是安装龙骨。集成吊顶龙骨安装方法是什么?装一网准备了相关介绍,我们快来学习一下吧,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吊顶龙骨什么材质好

集成吊顶龙骨效果图

一、木龙骨

这类龙骨选用松木、杉木等易钉的软质木方材料。木龙骨应顺直,无扭曲、硬弯和劈裂等。主龙骨的断面尺寸为40mm×60mm,次龙骨得断面尺寸应为30mm×40mm,吊筋的断面尺寸应为50mm×70mm。

二、轻钢龙骨

吊顶的轻钢龙骨宜采用50系列,镀锌板材的壁厚不应小于1mm,主次龙骨及连接件均应经镀锌处理,镀层应完好无破损。龙骨应顺直,无弯曲及扭曲现象。轻钢龙骨的吊筋宜采用钢筋制作,固定件采用角钢,规格一般为30mm×30mm×3mm。吊筋和固定角钢均应刷防锈油漆。

吊顶金属龙骨一般采用轻钢和铝合金制成,具有自重轻、刚度大、防火抗震性能好,加工安装方便等特点,按型材断面分,有U型龙骨和T型龙骨。如隔墙龙骨具有自重轻、强度高、防腐性好等优点,可作为轻质隔墙的骨架材料,主要与纸面石膏板及其制品配套使用,也可以与其他板材如:GRC板、FT板、埃特板等材料配套使用。

三、铝合金龙骨

选择这类龙骨时应注意,其壁厚不宜小于0.8mm,表面应采用阳极化、喷塑或烤漆等方法进行防腐处理。选购时要注意其表面的防腐层应完好,无破损。合格的铝合金龙骨应该顺直,无扭曲现象。

龙骨选择要配套。购买铝扣板时,最好连配套的龙骨一起购买,防止因型号不匹配而产生不便。而对于需安装顶灯、排气扇、浴霸等电器的卫浴间来说,更应注意要提前预留好安装位置,将其固定在龙骨上,否则铝扣板会因受力过重而脱落。

四、三角龙骨

三角龙骨又叫T型龙骨,是吊顶上常用的一种材料,由于其形状成正三角形状,所以称之为三角龙骨。三角龙骨是属于烤漆龙骨中的一种,三角龙骨是以优质的连续热镀锌板带为原材料,经冷弯工艺轧制而成的建筑用三角形金属骨架。通常和轻钢龙骨共同安装使用,轻钢龙骨成U形状。

不同的材质的龙骨在集成龙骨架中起着不同的作用,因此,其规格尺寸也因应其在集成吊架中的位置而有所不同。

集成吊顶龙骨如何选购?

集成吊顶龙骨效果图

1、看颜色

可以通过颜色来判断集成吊顶龙骨,镀锌龙骨没有金属感、色泽比较暗淡;不锈钢龙骨表面光滑、金属感强。

2、看扣接力

扣板要选择不锈钢材料的,这种材质的龙骨坚硬、质量较好。

3、看厚度

对于厚度,要选择不锈钢材质的龙骨,这种材质的比较厚、承受力更高、质量好。

吊顶龙骨安装方法

集成吊顶龙骨效果图

1.在安装吊顶钱,我们需要先弹线,按照楼层的高度,来使用水平仪在空间进行水平弹线,通过弹线来划分吊顶的大致位置。

2.在实际的天花吊顶中,吊杆位置打孔,作为固定,大致在5厘米的深度,面积比吊顶的膨胀螺栓大些。

3.吊杆安装好后,则需要安装龙骨,为了整体的稳定性,先安装边龙骨,根据之前弹好的水平线,用钉枪将龙骨固定在墙体上。

4.主龙骨是主要受力点,安装时,和房间长度持平。按照图纸的天花吊顶设计,将龙骨安装在相对的吊杆下,调整角度和高度,水平后,则可以拧好膨胀螺栓。

5.次龙骨的安装,是为了分担主龙骨的受力,所以安装在主龙骨的下端,形状呈十字,和房间的宽平行。

6.龙骨安装后,需要查看水平是否平整,高度是否一致。没问题,接下来就是刷漆,确保吊顶的耐用,防止生锈、腐蚀。

以上就是集成吊顶龙骨安装方法的相关介绍,想了解更多装修知识就在装一网。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