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拆墙注意事项有哪些?房屋拆改必看的装修知识!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0-08-04 17:45:07
在房屋装修的时候,很多业主不满意原有户型,会选择进行拆改。虽然大家都知道,拆改的危险性很大,但是只要避开拆改禁区,装修效果还是可以保障的。接下来,装一网就为大家分享一下拆墙注意事项,快来了解一下怎么进行墙体拆改吧。

在房屋户型装修中,拆墙很常见,但是危险系数也很大。业主在进行房屋拆改的时候,一定要先了解拆墙注意事项。装一网带来了相关知识,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拆墙需要注意什么?

拆墙效果图

1、申请物业审核批准

一般的小区都会有专业的物业公司对小区进行管理,尤其是涉及小区业主在进行房屋装修时的安全问题,把控是相当严的。在拆墙工作开始之前,应该及时根据真实情况向物业汇报,并将拆墙施工的图纸交给物业公司审核,获得准许后,才可以开始拆墙工作。如果没有获得批准之后就擅自拆墙,受到的处罚会更加严重。

2、切勿进行错误拆除

大家都应该知道,室内承重墙是不能随意拆除的,一旦承重墙被拆除了,房屋的安全性就很难得到保障。通常来说,承重墙在厚度上比非承重墙更大,基本上是在24厘米以及上的。同时,外墙以及与邻居共用的墙也不能随意拆除,一旦拆除,自己家跟邻居家都会遭受不好的影响。

3、修补善后工作要做好

当一面墙的拆墙工作完成之后,余下来的修补善后工作也要及时做好。譬如,拆除之前的墙再砌新墙时,务必在新砌的墙体上设置拉筋,以确保墙面的稳定性,同时还具备抗震功能。

拆墙的禁区有哪些?

拆墙效果图

1、承重墙

通常来说,预制板墙、厚度超过24厘米的墙体、敲击起来不是“空声儿”的墙体是不能随意拆除的。

2、承重梁柱

这部分墙体起到了支撑上层楼板的作用,拆除它们会使得上层楼处于“悬空”状态,是相当危险的。

3、墙体中的钢筋

墙体中的钢筋在支撑房屋结构方面有举足轻重的作用,遭到破坏时会减弱墙体的承受力。

4、阳台边的矮墙

房间跟阳台之间所隔的窗以下的墙叫做“配重墙”,起到担起阳台的效果,这面墙被拆除,会降低阳台的承重力度,使得阳台下坠,产生的负面后果是难以估量的。

5、卫生间及厨房的防水层

这两处的地面下都有防水层,遭到损害之后,会把水排到下层房屋。所以,在对地面材料进行更换处理时,一定要当心切勿破坏到防水层。

拆墙工艺流程

拆墙效果图

1、首先做好施工维护,我们在进行拆改之前,首先要做的就是装修现场的维护工作,比如设好施工标识牌、安全警告牌等等,这些放在明显的位置,另外在拆墙之前也要关闭电源、天然气,施工人员也要做好保护措施。

2、施工材料要放在安全区域,另外墙体在拆改过程中,我们的施工材料放在安全区域,不要随意对方在楼道上面,另外在施工的时候,只能有施工人员,其他人员不要待在现场,防止出现砸伤的情况。

3、将垃圾清理干净,墙体拆除后,我们要将施工现场上产生的垃圾要及时清理干净,要保证好现场以及周边环境卫生,这样也方便我们接下来的现场施工。

以上就是拆墙注意事项介绍,有没有帮助到大家呢?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