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装修吊顶知识:作用|材料|种类一文详解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0-08-07 18:05:16
吊顶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在现代家居,人们对于吊顶的装修设计了解的并不是很多,吊顶的作用以及吊顶的材料有哪些,你知道吗?想要舒适装修爱家,不了解装修是不行的,今天装修网就来跟大家讲讲装修用吊顶该装哪一种吊顶以及吊顶的作用。

吊顶是家居装修中常用的一种装修设计,而能够用来做吊顶的材料有很多,吊顶的作用也有多种,不同的户型空间面积影响着吊顶安装种类,想要更详细的了解吊顶吗?听听装修网是怎么讲解的。

一、吊顶的作用

1、解决功能性问题

①吊顶内放置管线设备吊顶用于隐藏水电管线、中央空调和新风的管道。比如现在很多家装用到中央空调,多为侧面的出风口。再比如客厅用到筒灯,可以嵌在吊顶内。这样就会看上去美观很多。

吊顶装修设计

②吊顶上还能加一个隔温层,这就能很好地起到隔热降温的作用。到了冬天同时又变成了一个保温层,让室内的热量不容易通过房顶流失,让室内保持常温。

吊顶装修设计

③再来说厨房的吊顶,厨卫的吊顶就相当于是厨卫的帽子,可以解决厨房卫生间本身空间性质所带来的问题,厨房油烟多,卫生间水蒸气多,都是比较潮湿的空间,再加上厨房卫生间管道多,若做了吊顶不仅可以把管道隐藏起来,使整体美观很多,更可以减少这两个地方的安全隐患。

吊顶装修设计

2、起到装饰作用

吊顶可以做出很多漂亮的造型,相比光溜溜的顶面,能营造出各种氛围。层高的户型,可以减少空空的感觉,层低的话也能和灯光搭配,让房间更有层次感。

吊顶装修设计

二、吊顶的材料

1、纸面石膏板吊顶的主要材料就是石膏板。

单纯的石膏板易粉化,加工性能不好,不防水也不防火,所以现在家装主要用的是纸面石膏板。

经过处理的纸面石膏板可以有一定的防水功能,通常表面吸水量不大于160克,吸水率不超过10%。在石膏中加入一定比例的玻璃纤维,还可以使纸面石膏板具备一定的防火功能。优质的石膏板平整度高,石膏内空鼓少,紧致且强度较高。

这里就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别被一些不良商家骗了,用劣质的替代优质的,这样就会比较容易导致吊顶开裂。

2、龙骨及其他除了顶面材料外,最重要的就是龙骨了。

龙骨就是吊顶板材所能依托的框架,主要有两种,轻钢龙骨和木龙骨。

轻钢龙骨结构强度比较高,防火性能优越,而且轻钢龙骨大部分采用现场拼装的形式,效率高,为了提高轻钢的使用寿命,常在轻钢龙骨表面镀锌。

三、吊顶的种类

1、凹槽型吊顶

凹槽型的吊顶可以使吊顶更有层次感,小平米的空间使用这样的吊顶可以增加房高的错觉,也提升房间的品味与美感。但这样的吊顶不便使用中央空调,因为大多数的凹槽吊顶的空间,仅能承载灯带,和装饰性作用。

吊顶装修设计

2、凸造型吊顶

凸造型的吊顶,这样的吊顶一般下沉空间较多,但这样的吊顶会更实用,像中央空调就可以隐藏进去,并且不会像凹槽那样堆积灰尘,不易清理。

吊顶装修设计

3、平吊顶

比较大的平层,而且不喜欢过于复杂的造型的话,就可以采用平吊顶的设计。这样可以结合无主灯的极简设计,让客厅显得更加独特与高雅。

吊顶装修设计

4、井造型吊顶

比较适合客厅并非方方正正的空间,或者在客厅中有横梁的空间,通过使用井字造型的纵深感,隐藏户型的缺陷,还可以减少空间压迫感。

吊顶装修设计

以上便是装修网讲解的关于吊顶的相关知识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