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家里有楼梯的朋友看过来 2020年最新楼梯栏杆高度规范!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0-09-14 16:11:33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看到用到楼梯,室外楼梯不必多说,许多地方都有,当然也有很多人家中都安装有楼梯,楼梯通常都带有扶手,楼梯扶手的高度并不是随意决定的,它有相关的行业标准规范。如果你家想在室内装一个楼梯,最好先搞清楚楼梯栏杆高度!

家里安装楼梯,不仅可以方便生活,还可以合理利用高层空间,很多年轻人就非常喜欢室内楼梯设计,那么2020年最新楼梯栏杆高度规范要求了解一下?

室内楼梯高度标准:

根据我国民用建筑设计通则的相关规定,如果我们给室内安装楼梯时,扶手的标准高度为0.9m。当然这个高度仅是一个参考,具体的楼梯扶手高度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而改变。

楼梯装修效果图

比如说家中有小孩,扶手的高度也可提高一下,最好设计成1.0m。

楼梯装修效果图

室外楼梯标准:

室外的楼梯扶手高度和室内楼梯扶手高度是一样的。根据相关的行业规定,如果室外楼梯的临空高度小于24米,那么扶手的高度最好高于1.05m。

楼梯装修效果图

如果室外楼梯的临空高度大于24米,那么扶手的高度最好高于1.1m,但是不宜高于1.2m。

楼梯装修效果图

因为楼梯扶手的造型多种多样,有些楼梯扶手会设计成可踏步的花格形式,为了安装起见,这类楼梯扶手高度需要从踏步中心线量。除此之外,大家在安装楼梯时,楼梯的垂直杆之间的宽度应该小于0.11m。

楼梯装修效果图

制作楼梯的时候,要使用坚固的材料制作,楼梯踏步应该防滑,有儿童活动的场所,楼梯的栏杆不能够设计成容易攀爬的构造,比如说幼儿园、游乐场这类的场所。

楼梯装修效果图

以上就是分享给大家的2020年最新楼梯栏杆高度规范要求,希望对你的生活有帮助!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