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家中腾出3㎡就能做衣帽间 衣帽间设计布局及注意事项分享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0-10-14 14:14:29
拥有一个衣帽间可以让生活幸福感指数翻倍,而现在就有一个机会摆在你面前,最小只需要3㎡的空间就能在家里做一个衣帽间,一个精致的猪猪女孩一定不能少了衣帽间。今天装一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衣帽间设计布局及注意事项,一起来看看吧!

家中腾出3㎡就能做出衣帽间,装一网详细分析衣帽间设计布局及注意事项,想打造同款精致衣帽间的业主可以看一看~

衣帽间装修效果图

做衣帽间前,你需要知道多大面积可以做衣帽间?

衣柜尺寸:衣柜柜深60cm(57cm柜体+3cm的柜门),太深没必要,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减少到400~500mm,至少也要300mm放饰品、内衣裤等小物件,设计时一定要充分考虑收纳物品尺寸需要。

衣帽间装修效果图

过道尺寸:过道需60cm人才可以舒适通过,转身、高低处取物90cm 以上,更衣100cm以上,照镜120cm 以上。

大于3㎡就可尝试做衣帽间:包含柜体,整体宽度不小于120cm,按照正常2.5米长度计算,一个最小的衣帽间至少要有3㎡空间。如果储物深度和走道空间不够,建议先保证过道宽度,适当牺牲储物深度,不然太窄的衣帽间转身都困难,体验就很差。而面积小于3㎡直接做大衣柜会更加实用。

衣帽间装修效果图

当然如果大户型有单独房间做衣帽间那是最棒的,如果没有,可以试着尝试以下10个位置,打造合适的衣帽间。其实衣帽间放卧室是最合适,隐私和便利性更好。

一、卧室飘窗区域

优点:飘窗附近位置很适合打造衣帽间,是很多小户型衣帽间设计首选。可以把飘窗加高,做成书桌或梳妆台。飘窗光线好打造成衣帽间,搭配衣物不容易出现偏差。

缺点:窗户旁边灰尘和潮湿度较大,建议衣帽间加柜门防尘防潮。

衣帽间装修效果图

二、卧室拐角区域

优点:如果房间有一个拐角区域,打造成步入式L型的衣帽间很合适,两面柜子独立设计,形成一个独立空间。

缺点:拐角区域有两个大柜子容易显得压抑,建议把握好过道尺寸,至少要保证60cm以上。

衣帽间装修效果图

三、卧室进门区域

优点:在保证房间功能面积够用情况,可以在入门处设计一个到顶大衣柜,使得三面形成一个独立衣帽间。既可以做隔断又是衣帽间,更好的保护房间内隐私。

缺点:柜子门板建议做无把手设计,这样会显得空间干净利落。另外要留有足够过道空间,如果有空间,至少120cm,最少也要60cm,特别是卧室的家具需要进场,过道不够会使得家具进不到卧室。

衣帽间装修效果图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