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客厅吊顶用什么材料最好 装一网师傅推荐以下几种材料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0-11-06 17:10:43
现在新房装修,为了客厅的美观,都会做上吊顶设计,吊顶是一项技术工程,对于吊顶的尺寸高度样式,我们都可以找专业的人员来进行设计。客厅四周吊顶最佳尺寸,吊顶对空间整体的影响还是很大的所以尺寸也是需要测量好之后再施工。客厅吊顶用什么材料最好呢?一起来看看。

客厅吊顶是一种常见的顶面装修方式,很多业主在装修的时候都会选择做,现在是满上吊顶材料有很多,不同材料的吊顶效果都不同,那么小面我们就来了解下客厅吊顶用什么材料最好,一起来看看吧。

客厅吊顶用什么材料最好 装一网师傅推荐以下几种材料

客厅吊顶用什么材料最好

1、硅钙板

硅钙板是吊顶中比较常见的材料之一,主要是用多种原料混合而组成的,这种材料的防潮性能不错,隔音性能也不错。

硅钙板还可以调节室内的湿度变化,当室内环境过于潮湿时就吸去空气中的水分,当空气过于干燥时就放出内部水分,给室内一个适宜的环境,而且对于客厅的家具、家电产品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2、PVC塑料扣板

虽然说PVC塑料扣板这种吊顶材料更多的是用于厨卫空间中,但是它同样可以用在客厅吊顶上。这种吊顶材料的价格比较便宜,一平方米的价格也就几十元左右,而且重量较轻,有防潮、防水、防蛀等作用。

其图案种类丰富,不过大都表现为素色,在挑选时花色图案较多,多为素色,对于客厅的装饰也是很有帮助的,而且它很耐清洗,做清洁很方便。

3、铝扣板

铝扣板相比其他吊顶材料来说,是比较新型的材料,有着不错的防潮、防火、耐腐蚀能力,使用寿命也是比较长的,也是厨卫空间中常用的吊顶材料,因为它分为吸音板和装饰板,所以用在客厅吊顶上也是很合适的。

铝扣板以表现形式不同,主要分为烤漆板、覆膜板和滚涂板,其中烤漆的寿命会短一些,容易褪色;滚涂板综合性还可以,但是不出彩;覆膜板有普通和进口两种,普通的使用寿命低一些。

4、石膏板吊顶

石膏板作为一种新型的吊顶装饰材料,在室内的应用还是蛮广的,这种材料的装修效果和吸音能力都不错,而且在造型上表现非常丰富,不仅可以做成各种图案,还可以雕刻出不同的动植物图案,是大多数设计师首选的吊顶材料。

客厅吊顶用什么材料最好 装一网师傅推荐以下几种材料

客厅吊顶设计原则

1、有的房子建筑时留下硬伤,天花板呈现少许的倾斜状。传统文化认为,这种倾斜的屋顶容易让居住者产生精神压抑,需要通过后期装修让天花板平整。而设计吊顶也是如此,应尽量避免选择凹凸不平、或者带有尖角的造型。

2、业主考虑到装吊顶后可能会产生压抑感,所以打算用镜面来延伸视觉空间,缓解吊顶过低形成的压抑。从传统文化理论来看,吊顶上设计镜面会产生不良影响。因为从镜中反应出来的景物会与地板一致,象征“天地不开”的情况,违背自然规律,会让家运停滞不前。而且长期被镜子所照射,人看到的是自己颠倒的影子,老人小孩的心理健康可能也会受到影响。

3、吊顶无论使用何种材料,好比地板和墙壁的颜色浅,否则会给人一种头重脚轻的压迫感,久住的话会让家人精神压抑,形成“头重脚轻”的感觉。传统文化认为,“头重脚轻”的家居格局象征“长幼失序”,就是年轻人心理过于叛逆,不服年长的人管教和领导。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