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定制衣柜用什么板材好?定制衣柜尺寸规格一定要选好!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0-11-11 16:40:33
房屋装修的时候,很多业主会选择定制衣柜。虽然现在市场上的成品衣柜种类很多,但是面对业主的定制化需求,成品衣柜还是难以使用的。今天,装一网就为大家分享一下定制衣柜尺寸规格,更加方便业主定制。下面我们就先来了解定制衣柜用什么板材好吧。

衣柜定制之前,选择合适的材质是非常重要的。今天,咱们要了解的是定制衣柜用什么板材好,快随装一网一起了解定制衣柜尺寸规格吧。

定制衣柜什么材质好?

定制衣柜效果图

1、细木工板

细木工板这种又称为大芯板,其实这种板材它的中间就是以天然木条粘合而成的芯,而且这种板材它的两面都是粘上很薄的木皮,是一款加工工艺很简单的板,而且它的握钉力也是比较好。缺点:这种板材它是由多种杂木组合在一起,相对来说它的密度会比差,甲醛含量也会比较高。

2、密度板

密度板这种称为纤维板,这种板材它是以木质纤维或其他植物纤维为原料,然后它在加工的时候还要加入胶粘剂制成的人造板材。密度板加工起来相对来说会比较简单,它的缺点就是不环保。

3、刨花板

刨花板这种其实也被称为人造板的一种,这种板材它是再经黏合高压而成,它的剖面看起来类似蜂窝状。这种板材它的优点就是握钉力好,横向承重力也是比较好,而且它的造价还比中密度板低。

4、实木颗粒板

定制衣柜什么材质好,这种板材它也是刨花板,只是有的人叫法不一样。如果是要从环保方面来说的话,衣柜板材最好还是选择实木板,实木木板这种材料它是使用了自然木材加工成的板材,也是环保绿色产品,给人看起来也是美观大气,所以说这种也是有利于储酒,所以它也就成为了衣柜木材的首选。

定制衣柜各区域尺寸参考

定制衣柜效果图

1、被褥区

通常来说,这个区会布置在衣柜的上方,用于收纳棉被等一些不常用的物品,也可以起到一定的防潮作用,因此它的高度通常为400—500mm,宽900mm。

2、上衣区

这个区域通常用来挂外套大衣等,要方便我们拿取,因此高度在1000—1200mm为宜,不能小于900mm。挂衣杆和柜顶之间不能小于60mm,否则不方便取放衣架。挂衣杆到底板之间不能小于900mm,否则衣服会拖到底板上。另外,挂衣杆到地面的距离不要超过1800mm,否则不方便拿取。

3、抽屉

抽屉通常布置在上衣区的下方,用于收纳一些内衣、袜子等小配件,它的宽度在400—800mm为宜,高在190mm为宜。

4、长衣区

这个区域通常是用来悬挂长款的衣服以及连衣裙等,通常来说,宽450mm即够一个人使用;如果人口较多,可适当加宽,高则在1400—1500mm为宜,不可低于1300mm。

5、叠放区

这个区域通常用来摆放叠放好的衣服和裤子等,它的高度大约在高350—400mm为宜,即在腰和眼睛之间的区域,这样我们使用起来会比较方便,柜子宽度应在330—400mm之间。我们最好将这个区域设计成可以调节的活动层板,这样方便根据需求变化,比如孩子长大后可将叠放区安装挂衣杆,改为上衣区。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