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燃气壁挂炉什么品牌好?安装误区及解决方案赶紧收藏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0-11-16 15:05:09
燃气壁挂炉除了具有供暖功能,还有热水功能。壁挂炉既可为散热片提供热源也可为地暖系统提供热源,这么多优势让燃气壁挂炉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今天装一网就来讲讲燃气壁挂炉什么品牌好及安装壁挂炉的注意事项有哪些。赶紧来看看吧!

燃气壁挂炉可以说兼具暖气和热水器为一体,凭借众多优势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今天装一网就来讲讲燃气壁挂炉什么牌子好及安装注意事项,赶紧来看看吧!

一、安装壁挂炉的误区及解决方案

燃气壁挂炉什么品牌好

误区1:将燃气壁挂炉安装在潮湿的环境里

在实践中,有些用户为了图方便要求把燃气壁挂炉安装在浴室或卫生间里。殊不知这样做致使燃气壁挂炉长期处在潮湿的环境里,势必会使其里面的电路板容易受到腐蚀而影响正常使用,甚至诱发安全事故。显然,燃气壁挂炉不适合安装在浴室或卫生间里。

整改方案:存在“将燃气壁挂炉安装在潮湿的环境里”这种误区的用户,从安全的角度考虑应该及时请专业人员进行整改。建议将燃气壁挂炉安装在封闭的阳台或厨房里。

误区2:将燃气壁挂炉安装在阳台的外墙上

在实践中,有少部分用户为了美观便要求安装人员将燃气壁挂炉安装在阳台的外墙上。如果未采取任何有效的防雨措施,燃气壁挂炉就会因被雨水淋湿而极其容易引发故障(如空气压力开关频繁故障和报警),从而影响燃气壁挂炉的正常使用或缩短其寿命。此外,把燃气壁挂炉安装在阳台的外墙上还会给日常的保养或维修带来不便。

整改方案:存在“将燃气壁挂炉安装在阳台的外墙上”这种误区的用户,建议尽快请专业安装人员将燃气壁挂炉移至阳台里安装。但值得提醒的是,如果是开放式阳台,安装的位置一定要确保燃气壁挂炉不被雨水淋到或采取有效的防雨措施。

燃气壁挂炉什么品牌好

误区3:烟道在安装时没有斜度

在实践中,有少部分用户或技术人员往往忽视了燃气壁挂炉烟道安装时的斜度,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燃气壁挂炉的正常使用。其实,这个斜度必须是确保烟道排烟口有一个向下的倾斜角,而这个倾斜角一般以3°至5°为宜。否则,烟道排出高温烟气形成的冷凝水或雨天的雨水就会顺着烟道倒流回燃气壁挂炉内部,势必会影响燃气壁挂炉的安全使用。

整改方案:存在“烟道在安装时没有斜度”这种误区的用户,可以自己动手或请专业安装人员整改。但整改后,一定要确保烟道排烟口有一个向下3°至5°的倾斜角,这样才能使冷凝水及时排出或防止雨水倒流,从而确保燃气壁挂炉的正常使用。

误区4:将燃气壁挂炉或烟道安装在封闭的环境中

在实践中,有些用户安全意识淡薄,为了美观便将燃气壁挂炉安装在橱柜里或将燃气壁挂炉的烟道安装在厨房的吊顶里,这两种现象都会导致燃气壁挂炉或烟道安装在封闭的环境中,从而影响燃气壁挂炉的日常维护,显然难以及时排除存在的安全隐患,势必会增加用户的使用风险。

整改方案:存在“将燃气壁挂炉或烟道安装在封闭的环境中”这种误区的用户,应该立即采取行之有效的方案整改。比如,如果是将燃气壁挂炉安装在橱柜里的,应该确保通风良好以及留有足够的间隙;如果是将燃气壁挂炉的烟道安装在厨房的吊顶里的,应该另外钻墙孔整改。

误区5:将燃气壁挂炉安装在厨房公用烟筒的墙壁上

在实践中,有些用户因在厨房里找不到更适合安装燃气壁挂炉的位置,便侥幸地将燃气壁挂炉安装在厨房公用烟筒的墙壁上。这样做很容易因冬天凝结水造成固定螺丝腐蚀从而使燃气壁挂炉有脱挂的危险。

整改方案:存在“将燃气壁挂炉安装在厨房公用烟筒的墙壁上”这种误区的用户,应该立即采取行之有效的方案整改。比如,如果是因在厨房里找不到更适合安装燃气壁挂炉的位置,这种情况可以采取加固措施解决。但如果不是因为此种情况,建议移至厨房内其他合适的位置安装。

燃气壁挂炉什么品牌好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