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客厅沙发选择3注意 材质重要布置风水更是关键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0-12-14 10:11:27
客厅是家居的门面空间,人们在装修客厅的时候不论是整体的布局还是装饰都以简单优雅舒适为关键,沙发作为客厅中必不可少的大器件之一,沙发的选择也是影响客厅颜值的重要因素,你知道如何选择客厅沙发吗?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沙发作为客厅家具三件套之一,在选择的时候不仅仅要注重材质,更是要注重与客厅整体的搭配,那么客厅沙发选择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我们在布置沙发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风水更能够旺家居呢?

市面上常见的三款沙发

布艺沙发比较适合有情调装修精致的家庭。布艺沙发可以为这样的装修布局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现在的年轻人都倾向于选择布艺沙发,但是布艺沙发也有一定的缺陷,首先是由于布艺沙发做工繁杂而导致的价格比其他普通沙发高出许多。同时布艺沙发的清理也是一个非常令人头疼的问题,因为布艺沙发不耐脏。如果家里还有小孩的话,那么布艺沙发就需要经常的清洗打扫,这给我们上班族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皮质沙发由于耐磨耐用的原因,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喜爱。相比于布艺沙发,皮质沙发使用年限也就会更长,而且皮质沙发清洁起来非常的方便。价格也属于中等位置,皮质沙发还有一个很大的优点,那就是可以与任何的装修风格相搭配,任何的装修风格配上皮质沙发都是非常协调的,但是皮质沙发需要经常保养,如果保养不到位就容易出现破裂的现象。

红木沙发的价格非常的高,比较适合高端装修的家里使用,但是红木沙发比前两种沙发清洁起来都更方便,只要用干净的布擦一下,灰尘就可以拂去。而且红木沙发非常的耐用,抗腐蚀性非常的强,也是现代人们购买家具时考虑的一种沙发。

客厅沙发选择注意事项

客厅沙发选择注意事项

1、要根据客厅的大小来选择相应的尺寸。例如客厅较小的话,那就宜选择体积较小的实木沙发或小巧的布艺沙发,这样可以让客厅看起来使更大更宽敞,或者我们可以选择具有储物功能的沙发或者折叠沙发,这样既能增加储物空间,使用起来也比较方便。

2、如果客厅较大的话,我们就可以选择较大沙发并配备茶几,这样使用起来才更方便舒适。它的风格款式也是很重要的,例如中式风格,我们就宜选择实木沙发,欧式风格我们就宜选择欧式沙发,现代简约风格就可以选择布艺沙发或者造型简单的沙发等等,这样搭配起来会更加的美观协调。

客厅沙发选择注意事项

客厅沙发风水禁忌

1、靠墙壁

客厅沙发在摆放时,一定要靠墙壁。客厅沙发的套数有讲究,最忌一套半,或是方圆两种沙发并用。目前市场上沙发形状、沙发材料多样,在颜色及造型方面更是花样繁多。业主进行选购的时候一定不要拼形状或是拼材质、花色等而从风水上来讲沙发背后必须有靠寓意有靠山会让人有安全感,如果没有则会出现间隙这对于业主来说很不利。

2、不能放镜子

客厅沙发背后不宜有大镜,否则人坐在沙发上,旁人从镜子中可清楚看到坐者的后脑,十分不利。但是镜子可以布置在照不出后脑的沙发旁边或者其他位置。

3、不能对大门

大门是聚财通气的地方,沙发与大门呈一条直线,在风水上叫做“对冲”,影响十分不利。遇到这种情况,最好是把沙发移开,以免与大门相冲。不能移动的情况下可以在两者之间摆放屏风,避免大门流进屋内的气便不会直冲沙发。

客厅沙发选择注意事项

以上便是关于客厅沙发的相关知识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