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好用的厨房怎么设计?装一网分享超高效厨房设计心得!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1-01-06 16:41:36
厨房是日常生活使用频率较高的空间之一,现代厨房突破了传统厨房的烹饪功能,它还承担着房屋整体设计重要的一环节,也有更高级的情感交流功能,不是每个厨房都有非常优秀的功能设计和高颜值外表的,但力争一个好用的厨房可以靠自己!好用的厨房怎么设计?一起来看看吧!

一个好用的厨房怎么设计?它应该包含哪几方面?橱柜高度?合理的动线以及收纳分类?装一网详细介绍厨房设计的方法技巧,一起学起来吧!

厨房设计效果图

一、好用的厨房,如何装?

如何设计一个实用方便的厨房,各位可以从如下几个设计点出发,装出一个实用方便而且美观整洁的厨房:

①更合适的高度

传统的厨房设计,往往都是按照统一的高度来装厨柜灶台的,而每个人的身高习惯都有所不同,如果做饭的人身高与厨柜高度不一致的话,就会出现架着手炒菜、弯腰俯身洗菜的情况,做一顿饭下来胳膊手都酸痛了。

在一般的家庭中,基本做饭的都是主妇,而主妇的身高是确定的;这个时候肯定是要根据主妇的身材来定制厨柜的高度,所以一般的厨柜定制公司,会根据使用者的身高来设计厨柜的高度,不过在日常使用过程中,洗菜与炒菜时候的姿势是不一样的,如果洗菜盆与灶台高度一致的话,这样还是会有不适的情况。

遇到这样的问题,更加专业的厨柜定制公司的做法是通过测量主妇的手肘高度来确定厨柜的高度,而灶台加上锅具后会更高,所以灶台是要适当地做矮一些,这样无论是洗菜还是炒菜都会更加舒适。

厨房设计效果图

②动线合理

关于动线,在于家务动线而言,肯定都是越短越好的。

根据中式做饭的习惯,厨房的动线通常都是基于“洗-切-炒”出发的。“民以食为天”,咱们中国人对吃还是非常讲究的,下厨做一顿中餐所用到的配料、工序都比较多,合理地把流程中用到的东西分布并以合理的动线布置,会让做饭省力不少,避免做顿饭都要忙得团团转。

而在动线的基础下,每个动线之间留出足够的操作台面也是非常重要,否则动线再好,洗好的菜跟出锅的菜没地儿放,还是要来回走动。

厨房设计效果图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