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开放式厨房布局设计怎么样?一文给你说透!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3-05-24 16:26:12
在疫情居家的日子里开始与厨房打起交道,也正是这个契机,不少人开始关注起厨房的改造与装饰,尤其是开放式厨房日益成为了年轻一族新的选择。开放式厨房是指巧妙利用空间,将实用美观的餐桌与厨房紧密相连,形成一个开放式的烹饪就餐空间。

那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开放式厨房呢?它到底好在哪?开放式厨房布局设计有哪些类型?有没有弊端呢?现在,就让我们用一篇文章解决这些疑问,快来一起涨点知识吧!

一、开放式厨房的优点

开放式厨房作为年轻人青睐的选择,优点很多,这里给大家集中分享它的三大优点。

厨房装修效果图

高性价比-提升空间通透性

开放式设计将餐厅与厨房打通,去除了不必要的承重墙,整体空间采光好,通透性强,还减轻经济负担,装修性价比高。

厨房装修效果图

格调升级-提升空间美观性

餐厨一体设计,风格上更趋于协调统一,外观更显精美,彰显格调与品质。

厨房装修效果图

功能延伸-提供新型社交场所

开放式设计打破空间壁垒,下厨时也可以与家人互动,厨房不再是一个人的战场,增添了更多社交和娱乐属性。

二、开放式厨房的类型

开放式厨房的类型多式多样,不同户型自然有不同的设计布局,下面根据常见的户型,同样展示三种类型。

厨房装修效果图

L型橱柜+餐桌

这是一种典型的开放式厨房,橱柜与餐桌同在一个空间,但有所分区,既方便多人下厨,又布局紧凑。

厨房装修效果图

一字型橱柜+岛台餐桌

在开放式厨房中,岛台十分常见,岛台设计不仅扩大了厨房的储物空间,更增加了台面使用面积,方便家人帮厨,享受温馨的陪伴式下厨~

厨房装修效果图

L型橱柜+吧台

吧台设计深受年轻人喜爱,就餐、品茶、读书、办公,都可以在这里进行,给予空间更多可能性与实用性。

厨房装修效果图

三、开放式厨房的弊端

开放式厨房的缺点并不是很多,比较突出的主要有两点,一是油烟和噪音,二是墙面容易溅油。

厨房装修效果图

不过针对这两个缺点也有很多避免措施,如选择吸烟力强的集成灶,墙面可以选择活性炭墙,或者直接贴易清洁的墙纸,成本低,操作也更简单。

厨房装修效果图

总之呢,厨房已经不再单单是做饭的地方,而是延伸出了更多现代化的功能,而开放式厨房布局设计则满足了人们更多情感与情绪上的需求,从而深受青睐~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