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见光不见灯”之筒灯选择技巧,低调百搭又有高级感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1-01-10 22:14:20
灯饰是软装的重要一部分,除了起到重要的照明作用,更重要的是还能用灯光营造想要的居室氛围。在所有的灯饰中,筒灯是非常百搭的一款。在如今“见光不见灯”得无主灯照明趋势下,筒灯变得更加重要。今天装一网小编就来说说家中装修筒灯怎么选。

筒灯可以说是目前所有灯饰中最为低调百搭的一款,不论你家是什么装修风格,都可以选择它。那么筒灯怎么选择比较好呢?跟随装一网小编了解一下吧!

一、筒灯安装常见问题

1. 房子层高不够,装一盏主灯(一般有8-50cm的高度),会进一步压缩层高,显得很压抑怎么办?

选择小尺寸的嵌入式筒灯就能解决这个问题啦。以筒灯2.5寸为例,在吊顶夹层6cm的高度空间内即可嵌入式安装,快速实现均匀柔和的照明效果。

筒灯怎么选择

2.房间很大,主灯照不到的地方怎么办?

可以采用经典的主灯加灯圈吊顶的结构,灯圈一周用嵌入式筒灯围边,两路开关可以迅速实现全亮时候的灯火辉煌,或单开筒灯的温馨浪漫。

筒灯怎么选择

3.房间很多,想统一照明灯具风格怎么实现?

筒灯外观简单,很容易与装修风格融为一体,如果需要多个空间实现统一的照明氛围与风格,在不同的房间内采用相同功率和色温的筒灯是一个不错的方案,例如酒店的客房,各个房间独立的同时又保持了和谐统一风格。 

筒灯怎么选择

4.房间有异形结构,装一盏主灯不协调怎么办?

同样的,尺寸小巧的筒灯在异形空间中也不违和,甚至可以跟随异形结构做出相应的排列造型,与空间装饰相映成趣。

筒灯怎么选择

讲了这么多,相信大家也知道筒灯是一个低调又百搭的照明利器了,那么新的问题产生了,如何挑到一盏合适的筒灯呢?

首要原则:看颜值

由于常见的筒灯是嵌入式安装低调的存在,所以颜值部分需要看露出的外沿是否和装修风格协调统一。

另外,露出外沿的部分的大小也是值得考虑的一点,太窄可能盖不住开孔,太宽可能不够美观,需要根据装修时具体的情况来确定。

一个小的提醒是注意检查筒灯外沿做工工整,边缘在同一水平面,否则装上去不能与天花板紧密贴合,露出难看的缝隙!

筒灯怎么选择

重要原则:光品质

从光学的角度来看,由于家居环境需要灯光的复合型功能较多,所以首要满足家居环境的用眼安全与健康,满足IEC62471、GB或3C标准的相关光生物安全性的要求。

筒灯的安装一般会采用多点排布的方式,所以多个出光点之间的颜色一致性就很重要了,为了避免出现家里装了同样的灯具却出现不一致光色的情况,请务必选择色容差(SDCM)<6的产品。

用于基础(环境)照明的筒灯光束角一般在80°~ 100°之间,为了避免空间内光线不均匀的情况,请根据层高合理安排筒灯之间的间距。做到每盏灯出光边缘的部分重合,避免出现明暗不均的情况。

筒灯怎么选择

必要原则:电气设计及用料

从材质及电气的角度来看,筒灯处于管线密布的吊顶空间内,绝缘水平、发热量及是否有一定的阻燃能力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推荐使用有CLASS绝缘等级的灯具,防止短路和触电。

灯具本身也应该完成了3C标准中灼热丝和针焰的测试,确保一定的阻燃能力。整体热学结构需合理,避免在密闭的空间内过渡的结温。

筒灯怎么选择

以上就是关于筒灯怎么选择以及筒灯安装常见问题的所有内容了,关注装一网让您省钱更省心!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