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墙面漆哪种好?墙面漆颜色及刷墙面漆的步骤介绍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1-03-19 17:50:30
房屋装修的时候,墙面装饰效果对于整体装修有着直接的影响。虽然现在的墙面装修材料有很多,油漆、乳胶漆、壁纸等等,但是性价比最高的还是墙面漆材料。今天,装一网就为大家分享一下刷墙面漆的步骤,以及墙面漆选购攻略,快来一起了解吧。

对于业主而言,墙面漆的种类颜色各异,想要挑选到合适的需要花费很多心思。除了墙面漆颜色及种类外,刷墙面漆的步骤也是需要业主们重视的。接下来,我们就来了解吧。

墙面漆种类

墙面漆效果图

1、按装饰效果

可分为表面平整光滑的平面涂料、表面呈砂料状装饰效果的砂壁状涂料、形成凹凸花纹立体装饰效果的复层涂料。

2、按使用功能

可分为装饰性涂料、特种功能性涂料(如防火涂料、防霉涂料、防水涂料、弹性涂料等)。

3、按使用区域

可分为内墙涂料、外墙涂料。

4、按基材

可分为有机涂料、无机涂料、有机-无机复合涂料,有机涂料包括溶剂型、水乳型及水溶性有机涂料,无机涂料包括传统的水泥、石灰等。

墙面漆颜色选择方法

墙面漆效果图

1、根据季节选择墙面颜色

如果是在炎热的夏天装修,刷墙面时选择冷色调的,比如蓝色、浅绿色等,会给人一种清凉的感觉;如果在寒冷的冬天刷墙,尽量选择暖色调的,比如橙色、黄色等,让人感觉暖暖的,很温馨。

2、根据年龄选择墙面颜色

年轻人居住的房间,颜色以亮丽、青春的为好,比如天蓝色、淡红色等,显得朝气蓬勃一些;中老年人的房间则适合刷深一些颜色的墙面,比如褐色之类的。

3、根据家具的风格选择合适的墙面颜色

如果家具的颜色都是比较淡雅清新的,浅绿、浅黄等,墙面的颜色也要搭配起来,一般的也要选择浅颜色的,比如橙色等,这样看起来比较顺眼一些。

4、尽量选择耐看的颜色

墙面的颜色一般要长时间存在了,因此在选择粉刷的颜色时要仔细一些,不要选择乍一看好看,而不耐看的颜色,比如紫褐色、深灰色等。比较耐看的颜色是粉色、浅蓝色等浅色的。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