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买了最好的窗帘还是睡不好?装修网窗帘干货细细讲解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1-03-25 15:19:37
窗帘作为家居中重要的软装饰品,人们在选择的时候不仅仅会注意花样颜色等,更是要注意其材质、厚度、遮光等性能,在我们看来,好的窗帘一定实用,但是真正买回去安装上才发现并非如此,窗帘怎么选择呢?有哪些技巧呢?且听装修网一一道来。

卧室是我们的休息空间,好的睡眠质量才能够让第二天元气满满,但是我们对于卧室的装修注意了隔音有注意过隔光吗?若是自己对光线敏感,在选择窗帘的时候就一定要注意,今天装修网就来跟大家详细讲讲关于窗帘的那些干货。

No 1. 选窗帘

窗帘除了样式,大多数人最关心的就是遮光率,常常有人在选购窗帘时会问:有没有百分百遮光的窗帘?

其实一般窗帘的遮光率都在50%-95%之间,那窗帘的遮光率有没有什么衡量指标呢?其实是有的!

1.窗帘的遮光率由厚度和辅助遮光决定

厚度

窗帘采用布料的厚度越厚,它的遮光率也就越高。如果是在店面购买窗帘通过触摸就可以判断窗帘的厚度;如果在网上买窗帘,可以找商家索要窗帘的专业参数——“平方克重”,即:每平米窗帘布的重量,单位是“克”。窗帘的克重越高,证明织物的密度越大,厚度就越厚。

普通窗帘的克重只有90左右,能达到180克的其实是比较好的;而所谓的全遮光是指98%-100%的遮光,一般需要280克每平米的重量才可以达到全遮光效果。

卧室窗帘

辅助遮光

高遮光度的窗帘一般都会在窗帘内加辅助遮光的材料,常见的有:黑丝、白丝或涂层。

除了纱帘,几乎所有的窗帘都不是单层织物,多是好几层布料叠在一起的;最中间的夹层用黑丝或白丝,增加窗帘的遮光能力。

黑丝的吸光能力更强,而白丝只应用在浅色窗帘中。

低端的遮光窗帘中涂层窗帘是主打产品,这种窗帘只是在背面刷一层类似于胶水的材料,增强窗帘的遮光率。但是涂层会在阳光的直射下发生分解,分解后的有害物质可能会损害人体呼吸道和肺部。

卧室窗帘

总的来说,涂层窗帘的环保性较差,且会随着洗涤次数增多和时间越来越久的原因,涂层会慢慢脱落, 降低遮光能力。

2.百叶窗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被百叶窗的美貌所折服,所以我们需要单独的讲一讲百叶窗!

卧室窗帘

不可否认的是百叶窗有能在不同角度调整光线、占面积小、节省空间等优势;但同时百叶窗也有保温隔热性和遮光性较差、不易清洁、容易损坏的缺点。

目前,大多数家庭都会选择使用寿命更长的铝合金百叶窗,但其造价过于昂贵,且对光线敏感的人群来说不太友好,但如果你是有钱有闲的土豪可以选择!

3.考虑窗帘长度和搭配

窗帘定做时需要做测量,要保证窗帘完全覆盖大部分墙,也就是说窗帘要买落地款,并且打褶1.8~2倍(窗帘长度是窗的1.8-2倍),否则依然会漏光!最好是再衬一层纱帘,遮强光和蚊虫。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