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衣柜收纳整理有窍门 双人份衣服也能轻轻松松搞定!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1-03-31 17:07:46
现代都市生活繁华又孤独,但是找到和你心灵契合的那个人并不难。为了节省开支,不少情侣会开启同居生活,而一个人住和两个人住的区别也体现了出来,那就是空间好像更狭小了。对此,做好必要的收纳是很重要的。衣柜收纳技巧集锦,你值得拥有!

两个人一起居住的时候,衣服的数量是成倍增加的,如何提高衣柜利用率就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小编总结了衣柜收纳整理技巧,快来一起整理衣柜吧。

一. 先清理再整理

开始整理衣柜之前的第一步,我通常都会先腾空衣柜,把所有衣物拿出来。再根据当下的温度,把常穿的放在一起,不适合这个季节穿的找地方收纳。

分类好了之后,第二步是找出最常穿、最喜欢的和可以抛弃的衣服,不要衣衣不舍。这几种情况帮你断舍离:

①近一年都没有穿过的衣服,要么你已经对它不心动,要么已经忘了它的存在,相信我,之后也不会常穿。

②不常穿,但是特点场合会穿的衣服,可以考虑保留几件。

③衣服起球、穿旧、变形、有洗不掉的污垢等,也不建议在家里囤了。

如果觉得扔掉衣服有点可惜,那就捐赠吧,可以线上预约免费上门回收,节省空间节省钱,也能做公益。比较靠谱的捐衣服渠道,除了“飞蚂蚁”以外,支付宝的“白鲸鱼”口碑也不错,捐旧衣换蚂蚁能量,还能提现。

衣柜收纳效果图

二.开始整理大法

确定好保留的衣物,我们就可以根据衣服的厚薄和长短,以及衣柜的分区来进行收纳了。

1.衣柜分区

一般来说,衣柜的分区大致分为挂衣区、层板区和抽屉区,分区不同,存放的衣物也不一样。

衣柜收纳效果图

挂衣区拿取方便,收纳强,不用花时间叠衣服也不容易皱,属于主力收纳空间。

衣柜收纳效果图

长短衣服分区挂,避免浪费短衣下面的空间。但如果你的短款衣服比较多,而衣柜的长衣区占了不少面积,可以用伸缩杆打造上下双层挂衣区。

衣柜收纳效果图

抽屉区适合叠放,60cm深的衣柜可以里一层,外一层,储物量大,但内层空间不方便拿取,收纳效率比挂起来低得多。

抽屉内用硬质收纳盒,随意调整位置,找衣物变得一目了然,也不会每拿一次乱一次。或者像日本主妇,用伸缩杆在抽屉内进行分区,应季衣物放在最方便拿取的地方。

衣柜收纳效果图

层板区是定制衣柜的默认标配,可实际上特别鸡肋!一层装不完,两层够不着,每次拿下面的衣服,都会弄乱上面的衣服。可以改造成抽屉,或者用来放置一些收纳篮和收纳盒。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