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罗马帘帘头款式有哪些?罗马帘日常清洁保养奉上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1-04-27 16:58:25
在众多软装配饰中,窗帘的搭配是绝对不能忽略的。今天,装一网为大家分享的是罗马帘,这是一种新型装饰,按形状可分为折叠式、扇形式、波浪式等等,装饰效果美观,受到了业主们的广泛欢迎。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罗马帘帘头款式吧。

窗帘的种类日益丰富,就连我们今天要介绍的罗马帘,也有很多不同的款式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罗马帘帘头款式有哪些吧。

罗马帘作用

罗马帘效果图

1、罗马帘具有遮阳、隔热、透风的性能,可以保持室内的舒适、凉爽。

2、罗马帘具有防尘的效果。

3、罗马帘可以阻挡室外冷热空气的进入,形成一个保护层,有效调节室内温度。

4、罗马帘较适用于欧式风格、美式风格等装修风格的居室。

罗马帘分类

罗马帘效果图

1、按外观分类

柔式罗马帘

不经意地拉起后,会体现出面料本身的风格,是一种自然的款式。

板式罗马帘

水平方向延伸的线条,给人一种硬挺的印象,是一种质朴的款式。

澳式水纹罗马帘

涟漪般的褶皱,给人一种宏大华美之感。

波伦罗马帘

轻柔蓬松的质感,给人一种华贵典雅的感觉。

欧式古典罗马帘

自中间向左右分出两条大的波浪形线条,是一种富于浪漫色彩的款式。

2、按操作方式分类

手动——拉线式罗马帘

由右侧的拉线控制罗马帘的升降。

半自动——双层自降罗马帘

双层:是由1根轨道和2块面料组成的“2合1”罗马帘。白天可以使

用纱帘,夜间或日照强烈的时候使用遮光帘。比起安装2台旧款产品要节省空间,使整个窗户显得简洁、大方。

自降:操作中手一开,面料就会匀速自动下降。

自动——电动罗马帘

采用交流管状电机,电机电源性能安全可靠,配以先进的控制系统,实现了产品智能化、自动化、其结构独特的限位装置使用不同规格的帘布都能准确的上下定位。

罗马帘清洁保养

罗马帘效果图

清洗方式

一、手洗

1、把罗马帘全部放下来,先用吸尘器将窗帘上灰尘通通吸干净!

2、将背面绳子解开,并把细铁条和下轨条取出。

3、以中性洗洁剂浸泡5-10分钟,用手轻轻搓洗。

4、将窗帘背面朝外阴干,为了避免褪色,请勿置于曝晒阳光下底下。

5、待窗帘干后,以80~120度熨烫平整。

6、将窗帘正面与轨道正面黏合后,将细铁条和下轨穿好,背面绳子绑好,试拉是否可以平顺上下升降即可。

二、干洗

1、将窗帘拆卸下来,送至干洗店干洗,完成后再装上就行了!

2、拆卸方法:先将罗马帘后面下方的绳结打开,然后将罗马帘里面的铁条抽出来,后将整片的窗帘从轨道上拆下来就可以了。

3、安装方法:先将帘子黏贴于轨道上,然后将铁条分别插入后再把轨道内的绳子放下来,分别穿入圆孔内(请务必在下摆的地方把布拉平),然后在下面的圈圈上面打活结即可。

保养方法

平常清理罗马帘时,用吸尘器或是鸡毛掸表面去除表面的灰尘就可以了。罗马帘不用常常清洗,平时只要常用吸尘器吸一吸保持清洁即可。

以上就是罗马帘帘头款式分享,大家更喜欢哪一种设计呢?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