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窗幔怎么安装?窗幔种类及安装方法一起了解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1-05-14 18:07:06
房屋装修的时候,窗帘作为不可缺少的软装饰品,业主又该如何选购安装呢?今天,咱们主要了解的是窗幔设计,这是窗帘装饰的一种,主要起到装饰美化窗帘的作用。窗幔怎么安装呢?下面我们就随装一网一起了解窗幔安装方法吧。

对于业主来说,想要了解窗幔安装方法,首先要认清窗幔种类。装一网准备了相关介绍,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窗幔怎么安装吧。

窗幔种类

窗幔效果图

1、现代褶裙幔

又分为双折裙幔和单褶裙幔和百褶抽带幔。

2、波形幔

又分为水波幔和罗马幔,水波幔为水平波幔,罗马幔为搭波式波幔,一般罗马幔为奇数波,做出来中间的那个波略显大,水波幔奇偶数都可以。另外,水波幔可以在波与波之间加小旗子四个小旗算一个波,还可以加吊穗等修饰的。

3、简约折叠幔

这种幔简洁大方,简约而不简单,价格相对低廉,也很受居家主妇们的欢迎。

窗幔高度

窗幔效果图

一般窗幔的用料是按照窗帘宽度的1.2/1.3倍,这样褶皱立体,比较美观。有时候还要按照主人喜好,需要几个波,每个波多少米,在计算,如果窗帘需要3个波,每个波1米,3个波就需要3米。

窗幔安装方法

窗幔效果图

窗幔的种类不同,其安装方式也是不同的,这里跟大家介绍四种比较常见的窗幔安装方式。

1、多层幔

多层幔简单从字面上理解,就是有两层或两层以上的面料组成的窗幔。这些面料经过不同的连接工艺,被设计成不同的款式与造型,经过综合给人一种多层次的视觉效果。多层幔是一种能很好体现工艺水平的窗幔样式,丰富的层次空间给了视觉上的立体感。但是多层幔在价格上并不十分友好,一般都比较贵,安装过程相对来说也比较复杂。多层幔的安装,需要将几种不同的窗帘布料,按照顺序依次安装到窗帘杆上,布料在顺序上千万不能弄乱,不然不仅影响了整体美观也等于毁掉了窗幔。

2、挂幔

挂幔其实就是把窗幔挂在窗帘前的一种窗幔。安装时,先要在墙面上固定一些挂钩,挂钩的样式要根据选择的窗幔样式来定,搭配起来要和谐美观,然后把挂幔安装在这些挂钩上即可。挂幔在安装上应该说非常简单,没有层次之分,只要分清正反就行。挂上之后,要保证挂钩与挂幔都稳固,不会意外滑落就行。这种类型的帷幔一般适合在古典欧式风格的房子中。

3、套杆幔

这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窗幔,也被称为穿杆幔。这种样式的帷幔安装也比较简单,只要把窗幔前部安装在窗帘杆上就可以。但是从美观性上来看,套杆幔打褶比例最好在三倍以上。除此之外,因为套杆幔是直接安装在窗帘明杆上的,所以需要计算好窗帘与窗幔所需占用的空间。保证安装好之后,窗帘在使用过程中拉动不困难,也不会给人视觉上的拥挤感。

4、围巾幔

这是一种非常形象的称呼,因为在视觉效果上给人看着非常像窗幔拴在窗帘杆上。安装上来说,围巾幔与套杆幔相同,都需要安装在窗帘明杆上。但是围巾幔的窗帘布料随意一些,因而安装时需要保证围巾幔的造型优美,而且造型不会因为窗帘合拢打开而发生变化。只要安装成功,围巾幔的装饰作用会非常明显,绝对可以给空间良好的装饰作用。

以上就是窗幔安装方法分享,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