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旋转楼梯有哪些优缺点?旋转楼梯价格一般是多少?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1-05-15 15:14:51
随着装修的演变,在室内安装楼梯已经很常见了,楼梯安装的类型也有很多,大家可以根据喜好选择不同造型的楼梯。而旋转楼梯是指围绕一根单柱布置的,流线造型美观典雅又节省空间。旋转楼梯有哪些优缺点?旋转楼梯价格一般是多少?装一网搜集整理了一些干货知识点,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旋转楼梯有哪些优缺点?旋转楼梯价格一般是多少?针对这些问题,装一网整理分享了一波知识点,赶紧拿小本本来记重点咯!

旋转楼梯的优缺点:

最明显的,从外观上来说,实木楼梯设计感比较强,美观大方,对于整个居室起到了很好的装饰作用,彰显时代气息,它的占用地面面积是比较小的,所以节省了空间,提高空间利用率,盘旋而上的造型,富有艺术感染力,让居室更加美观典雅。

由于楼梯呈螺旋状上升,安全性就显的非常低,空间较为狭窄,大件物品不能搬上楼,并且易发生晃动。还有,虽说旋转楼梯占地面积小,楼梯下面的空却很多,但是没有什么可用性。旋转楼梯价格相对较高,一套旋转楼梯做下来成本是很高的,所以还是慎重选择。

旋转楼梯设计效果图

设计旋转楼梯注意事项:

1、为避免上下楼梯时产生错觉楼梯的第级台阶与最后一级台阶的高度应该与其他级一致。

2、楼梯最高级踏步到天花板的高度,需要有两米以上的净空,最低不低于18米否则会产生压迫感。

3、栏杆间距:两根栏杆中心距离以8厘米为宜,不大于125厘米,这样也是为了防止小孩把头伸进去,一般扶手的高度在85-90厘米。楼梯宽度:净宽不小于75厘米两侧有墙时净宽不小于90厘米。

旋转楼梯设计效果图

4、安全性:楼梯部件应光滑、圆润无突出、尖锐部分。

5、楼梯照明:灯光过暗行走亮易出现眩光。所以楼梯光线要柔和而清晰。

6、楼梯噪音问题:与踏板各部件的连接有时不能言生过大的杂音以免影响家庭成员的休息。

旋转楼梯设计效果图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