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直接接触皮肤的床上用品,该选择什么材质才能保证安全又舒适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1-07-14 17:11:01
睡觉是人一天中必不可少的部分,而床上用品的选择好坏,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睡眠质量的好坏。老一辈喜欢的粗布和现在人追求的纯棉、真丝、天丝,这些到底有什么区别?又应该怎么选择呢?不同的人群应该选择不同材质的床品,老人往往睡不习惯真丝的床品,小孩更适合纯棉的床品。不同季节也应该选择不同的床品,你知道怎么选吗?

床上用品作为卧室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为了你和家人良好的睡眠,也需要耐心的选择合适的床品。床上用品有哪些材质?床上用品怎么选择?

一、床品材质

根据材质,床上四件套大致可分为以下五种:

珊瑚绒床品示意图

①珊瑚绒材质

珊瑚绒材质常见于冬天的床上,肌肤接触比较软和,暖暖的,这也是很多人喜欢在冬天使用它的原因。但其因为属于化纤材质,容易产生静电,导致在被窝翻身的时候也容易一路火光带闪电。静电星人苦不堪言。所以,慎选!

②真丝材质

价格较高,难保养,不能机洗,属于非常娇贵的材质,但舒适度高。蚕丝在所有面料里接触冷暖感是最高的,尤其适合夏天使用,相较天丝材质的更为耐用,也更为凉爽贴身。

③天丝材质

天丝纤维是一种环保纤维,具有优良的吸湿膨润性和透气性,基本上不会起球,但在湿热环境下容易变硬,长期洗涤会出现脱色问题。普遍价格高于全棉面料,低于真丝面料。

④亚麻材质

加工成本低,吸湿性好,导湿快,适合夏天,但容易发皱缩水,外观普遍都不咋样,一般都有粗砺感,不够柔软细腻。

⑤纯棉材质(95%以上棉含量)

柔软度高,透气效果好,棉作为电的不良导体,不会有起静电的困扰,耐热性高,是一年四季都适宜的材质,同时卫生性高,对肌肤不易产生刺激,对人体无害,但容易发霉,在黄梅天要格外注意。

真丝床品示意图

而根据棉的品质纯棉材质的床上用品大致可分为以下几种:

⑴普通棉

纤维长度为28-31mm的棉被判定为普通棉。

⑵优质棉

纤维长度达31-35mm的棉可被称为优质棉。

⑶新疆长绒棉/埃及棉/皮马棉

长绒棉纤维柔长光泽温润,强度高,产量仅占全部棉产量的百分之三,纤维长度达35-42mm,优质的床上用品多为以长绒棉为原料。

根据棉的织法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四种:

⑴平纹棉

平价床品四件套中常见的织法。

⑵斜纹棉

较平纹棉更为进阶的工艺,更优处在于不会缩水,更加结实。我们常见的斜纹面料都是40支的,密度一般为133*72或128*68。

⑶色织提花

提花中的高端产品,需先拿模型定型,在织造前已经将纱线染色再进行提花,提花效果显著,色彩柔和。

⑷贡缎

以柔软细腻著称,三经三纬,织面平滑,属于高端品的织法,价格也是较贵的。

亚麻床品示意图

根据棉的印染又可分为以下两种:

⑴活性印染(也被称作反应性染料)

它含有能与纤维分子发生反应的活性基因。使面料防尘性能优良、洁净度高,久洗不褪色且颜色自然鲜亮。

⑵涂料印染

两者区别在于活性印染的产品更为柔软,而涂料印染的产品较为僵硬且化纤产品普遍对身体有影响。

二、支数

纱支的数值越大,纱线越细,面料密度越高,产品也就更加耐用,所以支数越高越好。通常市场上是30-40支的中低档纱线,而60支以上能够达到高档纱线的标准。80支,100支的一般是双股纱,面料厚度较60支的更高,价格也更加昂贵。普遍来说,60支已经能满足大多数人对家用床品的要求了。

、根数

根数是指单位长度内纱线的根数,密度越高,纱线越多,面料越严密。普遍来说,我们在选择床上用品时应更倾向于高支高密的面料。(即60支300根以上的面料)

纯棉床品示意图

四、尺寸

尺寸同样是很重要的一点,选择床上四件套时我们要看:

⑴被套尺寸应与被芯尺寸一致

⑵床单尺寸应符合床的大小,普遍会长出一截

通常来说,240*250的床单适用于1.5m/1.8m宽的床,而240*270的床单适用于1.8m/2.0m宽的床。

天丝床品示意图

五、安全级别

家纺面料的安全级别可分为A类,B类,C类

A类:婴幼儿纺织产品,即年龄在36个月及以下婴幼儿穿着或使用的纺织产品,如尿布、高档内衣、睡衣、床上用品等;甲醛含量必须低于20毫克/千克,pH值允许在4.0~7.5的偏酸性范围。

B类:直接接触皮肤的纺织产品,即在穿着或使用时,产品的大部分面积直接与人体皮肤接触的纺织产品,如衬衣、T恤衫、裙子、裤子等;甲醛含量低于75毫克/千克,pH值与A类产品一样。

C类:非直接接触皮肤的纺织产品,即在穿着或使用时,产品不直接与人体皮肤接触,或仅有小部分面积直接与人体皮肤接触的纺织产品,如外套、窗帘、桌布等。C类产品甲醛含量要求低于300毫克/千克,pH值允许在4.0~9.0范围。

结合上面五个方面,分析了不同材质床品的优缺点和辨别方法,你学会怎么选床上用品的材质了吗?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