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地毯选购注意事项 客厅地毯用什么材质比较好?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1-08-19 09:55:09
客厅地毯如何选购?客厅地毯种类有哪些?客厅地毯用什么材质比较好?风格是一个重要参考因素,客厅布置地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为了装饰,所以根据风格选地毯尤为重要。由于地毯的风格、花型比较多,所以建议大家按照家具的风格款式来选择地毯,更加容易和整体的装饰风格相协调。

如果你还在苦恼客厅地毯种类那么多,到底该怎么选?地毯选购注意事项又有什么?那就快点和小编一起看下去吧!

客厅铺陈地毯,能让分散的沙发椅因为地毯而连接在一起。地毯形状有椭圆形,方形,不规则等,其作用主要是能点缀空间,划分空间,比如空间界限不明时可用地毯做软分割,还可以打造更多的休闲空间,邀请朋友回家聚会。、

客厅地毯示意图

地毯颜色选择:纯色地毯高级百搭,适合多数风格,简单大方。

客厅纯色地毯示意图

想要地毯多一点层次感,可以选择渐变色,色系与空间中的点缀色呼应即可。

客厅渐变地毯示意图

几何地毯适合极简、性冷淡,色彩统一的家居风格,理性耐看,是北欧风的常客。

客厅几何地毯示意图

色块拼接地毯由多个色块组成,装饰感好,适合北欧风、混搭风等色彩浓烈的风格搭配。推荐羊毛异型手工地垫拼色,冬天也能感受到温暖。还可以使用撞色设计,家居空间稍显活力。

客厅色块拼接地毯示意图

建议按地板的颜色选地毯,即“深色地板选浅色地毯,浅色地板选深色地毯”地毯还可以选择与抱枕颜色一致。

客厅地毯与地板颜色搭配示意图

地毯的常见材质有:羊毛、化纤、混纺、黄麻。黄麻地毯顾名思义材质主要以黄麻为主,特点是易吸水。如果地毯尺寸较小,可以拿起来抖落或用刷子打扫,如果尺寸较大用功率高吸尘器打理。推荐东南亚风情的黄麻地毯,适合复古风客厅设计。

客厅黄麻地毯示意图

就舒适度而言,羊毛地毯最舒适,但是最难打理。化纤地毯抗污能力强,但是容易吸附灰尘,需要常备吸尘器。

客厅羊毛地毯示意图

混纺地毯性价比、舒适度相对较高,但比化纤地毯难打理一些。黄麻地毯最容易打理,但是舒适度偏低。

客厅混纺地毯示意图

以上就是本期的客厅地毯种类详解,更多室内装修资讯尽在站内等你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