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第三套改善房入手了大别墅 别墅装修设计自己弄省了几十万!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1-07-27 14:22:20
去年买的房子,买的时候还是花光了所有积蓄贷了不少款,今年开始张罗装修的事了。房子是今年四月份交房的,现在经签了装修合同订了搭建和三大件。我之前装修过两套房子,都是在精装房基础上做一些修改,属于小打小闹,某宝上找的小公司弄的,也没设计师,就随便弄了弄,不过两套房子下来感觉还是积累了一点经验的。

日常呢我平时很喜欢关注装修类的资讯看装修类节目,还是比较喜欢自己设计点东西啥的,属于自己心里很有想法那类人,我觉得这个对于装修很重要。

我买的是一套带院子的别墅,都说别墅装修设计是个无底洞,为什么同样的装修有的人装出来很贵有的人只花一般的钱,我觉得归根结底还是要看业主自身有没有想法,对整个行业是否真的了解。

先给大家看看户型图:

别墅户型图

别墅户型图

别墅户型图

在装修这套房子之前,几乎所有人都给我说“你这套房子随便装装就好了”。我觉得这些都是人与亦云想当然的说法。最开始我自己也没个具体概念到底要多少钱,后来我咨询了家里一个亲戚,他前几年才买了一套同等档次面积大小也差不多的房子,去年刚刚装修好,他那房子大概三四百平米,整套房子是他亲历亲为自己装修的,耗时九个月,我问他总的花了多少钱,他给了我个列表,说大概110万的样子。

亲戚家装修的效果图

听到这,我心里大概就有数了,我这个亲戚装修过程中还是走了一些弯路的,而且他买的家具都比较贵,花园、房子等都比我大得多,所以我认为我这套房子应该可以70万装修下来,包含软硬装家具家电,也就是说70万是一个入住标准。

装修之前,先确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风格,或者说,想要装成什么样子,我自己想法是轻硬装重软装,所以硬装部分不是特别重要,有个大体样子就行了,之前很多人都问我想要什么风格,其实我真对风格什么的不了解,也没有对自己房子所谓“风格”有个定性,必须是美式,必须是北欧,或者必须是现代什么的。就自己看着舒服就行。

我在装修之前网上找过多张可以代表我心里装修感觉的图片,发上来大家看看。

理想中的别墅装修效果图

理想中的别墅装修效果图

理想中的别墅装修效果图

装修风格确认以后就要确认装修方式,是找装修公司,还是找工长自己弄。

我是很早就想好要找装修公司,尽管很多人给我说找工长做便宜,找装修公司弄也一样是承包给外面的工人装修公司自己还要抽一道钱等等。但是我自己觉得吧,专业事情还是给专业人来做吧,咱也没想过啥钱都要把着,该让人家赚的钱还是让人家赚,以我自己经历来说,正规大型装修公司还是比普通工长要靠谱的多,如果你认识特别靠谱的工长并且找有过合作,那另当别论,如果只是网上随便找的或者听谁谁介绍的,那我宁肯还是相信装修公司。

之前有个同事也是装修一套别墅,自己找的工长,钱是节约了一些,但是整天和工人吵架,整个人都搞得很憔悴了,有次工人把图纸都看错了做完了以后又返工,把他给气的……

找装修公司呢,至少就避免了这个问题,倒不是说装修公司工人就不出错,而是,出了错,不用你去费劲沟通,不用你去交涉吵架,装修公司自己会知道处理。

确定好找装修公司以后就要看是清包,半包,还是全包,清包没考虑过,清包和自己找工长又差不多了,累不下来,所以我主要是在半包和全包之间考虑。一开始考虑的是全包,觉得省事,后来还是被装修公司打动了。

明确告诉装修公司,我最终诉求就是70万入住,家具家电怎么着要给我留个20万预算,所以硬装的部分我最多只有50万预算,还要包含三大件。

最后给大家看一下我家装的效果,反正我自己是很满意的,毕竟全都是按照我自己的喜好准备的,住着也舒服。

最终的别墅装修效果图

最终的别墅装修效果图

最终的别墅装修效果图

最终的别墅装修效果图

我个人觉得找装修公司就是一来就要给他表明诉求和预算,你不说清楚预算,人家还觉得买别墅的个个都是钱多人傻的,不宰白不宰,你一来就把预算摆出来,大家以后沟通也方便,打开天窗说亮话,免得造成一些不必要的误解,反正装修这事吧,真是不同人不同价格,可高可低有下限没上限,不要自己一开始就被圈在里头就好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