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家里装修电线怎么选?电线的优劣如何区分?装一网为您解答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1-08-03 18:03:16
家里装修电线怎么选?电线怎么选择多少平?电线的种类有哪些?电线的接法?这些问题是不是在你装修的时候,一个一个犹如重锤砸向你。不想被坑,却也无从下手,看着众多装修攻略的长篇大论不知该如何选择。别担心,今天装一网教你简单几步,就可以轻松完成电线的选择。

家里装修电线怎么选,你真的知道吗?电线的种类有哪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赶紧看下去吧!

01.判断电线的优劣

电线选择 电线铜线示意图

电线的关键就是铜芯,在购买时要看铜芯的光亮度、弯折度。其次是电线的外层绝缘,应选择原生绝缘料,有欧盟的环保认证;双层绝缘,双层保护。因为原材料优质,搭配独特的工艺,生产出来的电线电阻小,更省电、更环保、更安全。

02.电线怎么选?规格怎么选?

照明用电,推荐使用1.5或2.5平方,照明电路所消耗的功率不高,建议直接使用2.5平方。

普通插座,推荐使用2.5或4平方,普通插座涵盖客厅、餐厅、卧室的电视机、家用冰箱、洗衣机等小功率电器。

专用插座,推荐使用4平方,专用插座一般用在厨房、卫生间、空调等大功率家用电器。

电线选择 普通插头电线安装图

中央空调专线,推荐使用4或6平方。

进户线,推荐使用大于等于6平方,10平方亦可。

地线,推荐使用1.5或2.5平方,如果电器外壳万一漏电,漏电电流将由地线导走,防止人体触电。

如果家里电器多、功率高,建议使用大一规格。

常用电器参考功率图

03.颜色怎么选?

推荐红色为火线,蓝色为零线,双色为地线,黄色、绿色为控制线。

电线颜色示意图

看完本篇文章,“家里装修电线怎么选”不再是难题,更多装修建材知识分享,尽在装一网等你发现!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