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用电安全很重要 选好插座让电路更有“安全感”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2-03-03 11:30:17
装修设计房屋的时候,最不可忽视的就是用电安全,劣质的开关和插座,极易发生短路情况,导致安全事故。尤其对于老房来说,电路问题更为严峻。那么,开关插座该如何准确的选购和使用呢?今天装一网就给大家总结一些开关插座的选购技巧,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选好插座有助于确保用电安全,在装修之前提前考虑开关插座的安装位置,然后再选购,这样的装修可谓是万无一失。

开关插座示意图

怎么选好开关插座?

一、看颜值

颜值能够评判质量?

好的插座开关,外观优雅,触感细腻顺滑,入目有光泽感。仔细端详,表面无气泡、无划痕、无污迹、色彩均匀有质感。

反之,质量不好的插座,外观粗糙,材质薄脆。这样的插座不仅性能差,也不安全,不建议大家选择。

二、看重量

质量好的开关插座份量较重,材料由铜材和塑胶构成,品质优的用料充足,且厚重;质量差的产品,绝缘材料和铜材都比较薄,拿在手中较轻。

三、试开关

拨动一下开关,好的开关波动轻巧不紧涩,弹簧硬,开关有力度。差的开关弹簧软,容易恰在中间。 

四、认品牌

大品牌插座一般都有标准的孔位规范,大品牌的材质一般都是经过国家标准认证,防火防触电,较安全可靠的。

国内外知名品牌的质量都是有保障,且网上都会有不定期促销活动,质优价好。认准品牌,没错的。

开关插座示意图

插座开关材质好不好主要看三个结构:

1、面板材质

好的插座开关面板选择优质原生PC料(防弹胶),其阻燃性、绝缘性和抗冲击性都出色。并且材质稳定、不易变色。

选用这样的材料生产的开关插座,可大大减少因电路原因引起火灾等情况的发生。

2、开关载流体材质

即内部导电结构(关系到开关插座的重量)。

通常,开关内部铜件采用紫铜;插座内部铜件采用磷铜,具有良好的导电性和散热性能,且强度高不易变形。

3、开关触点材质

好的开关触头是采用银合金触头,既防止启闭时电弧引起氧化,又具有良好的导电性能。

开关插座示意图

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插座选购技巧,用电安全不可小视,希望大家在装修的时候都能宣导心仪的开关插座等配件。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