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大胆改造,装修墙体拆改以及水电工程篇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1-08-11 11:50:26
如果你足够重视家居空间所能带来的愉悦,装修工程就像是一场严峻的战役,和自己较劲,和空间较劲,甚至和施工较劲。你要在有限的空间、时间和金钱中大胆改造,但事与愿违也是常有的事儿,装修这件事很辛苦,但从每一个新的阶段看向过去时,却总是觉得有趣。

七月是一个突飞猛进的季节,也是我家装修的重要阶段。我家的装修在有着丰富经验的装修工长的保驾护航下,顺利地完成了基础装修,尤其是完成了重中之重的墙体拆改和水电工程。现在将我家墙体拆改和水电工程装修心得分享给大家~

一举三得的装修墙体拆改

我家套内不到60平米,虽然不是南北通透,但是东西通透也比较凉爽。整体功能分区比较明显,但是我希望能够在有限的空间里,增强使用面积。

大胆改造,装修墙体拆改以及水电工程篇

因为厨房不大,所以我希望洗衣机能够放进卫生间,我不想入户门直接对着卫生间门,虽然我是唯物主义,但是也相信风水。这两个地方,设计师都给出了很成熟的建议。

墙体拆改设计图

大胆改造,装修墙体拆改以及水电工程篇

尤其是卫生间墙体的S型拆改,不仅拓宽了洗衣机的位置,也把门的位置进行了右移,同时还保留了部分餐边柜的位置。简直一举三得!

大胆改造,装修墙体拆改以及水电工程篇

水电工程

其实很多第一次装修的宝宝和我一样,对水电的布线完全外行。我身边很多朋友家中都是水电布线走地或走顶,但是这次我的装修工长告诉我,一般来说,水走顶,电走地是最好的布局。

大胆改造,装修墙体拆改以及水电工程篇

因为水电改造的费用非常的高,一般都是按照工程量和材料来计算,如果水电改造的时候全部走顶的话,一般的费用会比我们走地多出一倍,而且我们还需要做吊顶进行遮挡,就会比正常预算高出很多费用了。所以一般“电走地”也会节约很多的管道和线路。

水路走顶,是因为水管的管道全靠关卡来做固定,所以说水的冲击力会使水管进行摇晃,短时间是看不出来的,但是长久以后会发现出现开裂漏水的情况。最经常发现的就是卫生间的水管漏水了。

大胆改造,装修墙体拆改以及水电工程篇

如果水管是走地的话,一般我们都很难发现水管漏水,所以师傅才会建议我们水管走顶会更加的合适,发现漏水也可以第一时间进行维修。

大胆改造,装修墙体拆改以及水电工程篇

不过还好我家是新房,水管改动不大,而且我家是一楼,楼下没有住户,水走地也最经济实惠~

从坚定筑造梦想之家,到一点一滴勾勒成形,让我收获了很多难以言喻的微妙体验。虽然现只之进行到基础的部分,但我对新家的模样充满了向往,充满动力!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