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家用窗帘选购要注意哪些方面?窗帘选购技巧有哪些?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1-08-13 17:50:20
窗帘是家居装修中的重要软装饰之一,不同样式和色调的窗帘可以营造不同的家装效果。如果想轻轻松松让家有好的装饰效果,就绝对不能忽略窗帘的选择,这点至关重要。很多在挑选窗帘时,只顾看窗帘的花色,却忽视窗帘的尺寸,殊不知窗帘的尺寸对窗帘的最终装饰效果有很重要的影响。

在选购软装时,你可能觉得窗帘并不重要。但是一旦选购失败,客厅和卧室的“颜值”会因为窗帘的不和谐而大打折扣!今天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家装窗帘选购需要注意什么以及窗帘颜色搭配技巧

一、窗帘的材质

一般来说,客厅、卧室和书房可以选择同样材质的窗帘。

双层窗帘装修效果图

如果不想为窗帘选择厚重材质还是轻薄材质操心,最合适的就是选择双层窗帘,里面一层是轻薄材质的窗帘,如尼龙绸、薄罗纱和网眼布,外面一层是厚重材质的窗帘,如灯心绒、呢绒和金丝绒等,这样就可以根据季节和天气的变化轻松变换窗帘。

二、窗帘的花色

客厅和书房的窗帘,最好选择明亮的颜色。这种颜色会让人感到精神振奋,容易营造明快的氛围,有利于朋友交谈和居住者工作学习。卧室则最好选择暖色调的窗帘,这种颜色容易营造温馨氛围,有利于人休息睡眠。

三、窗帘的质量

在挑选好窗帘的材质和花色后,需要检查窗帘的质量。这点需要在选购前查看各种布料的特点,在选购时看看你所选购的窗帘布料是否符合自己之前所看的布料特点,如果符合,就可以付钱选购。

四、窗帘的尺寸

窗帘尺寸怎么选?窗帘尺寸,并不是简简单单的只要能遮住窗户就好。如果窗帘的长度比宽度小,就不会有好的装饰效果。

双层窗帘安装效果图

一般来说,窗帘的长度比宽度大的话,看起来效果最好。如果窗子的面积很大,可以在这大窗子上悬挂几个细长的窗帘,这样会比挂一个又大又宽的窗帘好看。

五、选购窗帘注意事项

有些窗帘对测量尺寸精度要求较高,建议顾客在地板、瓷砖、飘窗大理石台面敷设完成以后再进行测量。窗帘安装时产生的灰尘很少,用户无须担心安装造成的保洁问题。考虑到窗帘布料的清洁,窗帘安装的时机应选在居室装潢完成以后。但是考虑到窗帘的设计和制作需要一定的时间,为了能够及时、舒心入住,最好能够提前15天左右定做。

窗纱的色彩比较轻快,但透视性太强,可以在窗纱后加一层底布。根据自己需要,可以做在一起,也可以分开。窗帘杆双杆的价钱会翻倍,所以若只选择窗纱,可以把两层布并在一起,挂单杆就行,既节约费用,又不影响美观。

计算总额时,一定要和商家确认是否已经把所有需要的布、配件、轨道等全部算上,不然交了订金后,有可能又会接到某某东西少算的电话。

卧室窗帘安装效果图

六、窗帘选购技巧

01货比三家,学会砍价

对窗帘的各种辅料配件的价格心里有底之后,去买这些东西的时候就不用再听从店主漫天要价了,尽可能的货比三家,挑选价钱最合适的店再下手,把价格压到合适的幅度去。

02网上淘实惠

很多窗帘店的产品贵就贵在租金和装潢。不想买高价的消费者,不妨上网店看看,网上不少辅料配件的价格都要比实体店低。

03找人加工

其实窗帘加工并不是什么高难度技术活,不过是走走线而已,一般的裁缝店都做得了。如果怕被窗帘店坑了,也可以考虑在最实惠的店里买好布料、布带、挂钩或者窗帘圈等等,拿到裁缝店找人加工。

看了这些相信对于家装窗帘选购已经有所了解!更多软装资讯尽在装一网等你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