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开放式厨房没门不给通燃气?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1-08-25 18:23:33
装修就是一个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因为问题一个接一个的产生。在这个过程中,最考验的是两个:一个是业主的心态;一个是项目经理的能力。我个人觉得平和的心态一方面靠见多识广的积累,还有一方面靠经济能力的保障。说白了见得多了就不会大惊小怪了,有钱的话没啥问题怕解决不了。

装修真的太难了,绝对能把强逼症逼死。因为你不可能控制每一个环节都完美,就算有钱也不可能。这篇本来是应该要写橱柜台面安装的,不过临时发现了一些问题,就变成要如何解决问题了。还总结出几条厨房安装注意事项,千万不能像我一样!

先说两个比较严重的问题,第一个是我自己把油烟机的尺寸报错了,当时不知道是不是魔怔了,反正发给橱柜商家的尺寸图不是我想买的烟机灶具,灶具尺寸还好是一样的,但烟机小了10厘米。

橱柜装修效果图

那么问题来了,是换吊柜还是换烟机呢?纠结了几个回合,我还是选择换烟机,虽然不能用 JQD1T 套餐了,不过想想我这厨房估计是摆设的日子更多,还是用用JQD2T好了,反正风量风压一样的,用起来应该差别也不太大,还省钱了,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如果换吊柜的话,费钱是一方面,重新做还得等好久,指不定还会产生什么新的问题。

第二个问题是橱柜安装师傅把我的水管给撞坏了。

橱柜安装效果图

角阀位置是热熔了一截管件的今天方太师傅来装水槽洗碗机的时候发现的,水槽柜这边有水,而且下面的地板也有渗水的痕迹。仔细观察了不是角阀问题,是装角阀的位置那一节管件热熔接头部分渗水了。怀疑是装橱柜的时候放下去压到了这里。

地板安装效果图

渗水的地板,现在还不知道这个后果会不会影响比较大,要是地板都起翘的话就完了。反正就是先把总阀关了,等着项目经理上门来处理维修水管。

三个教训:

1、新房没入住之前水和电随时都关掉总闸。

2、厨房铺地板要谨慎,不知道哪个环节会漏水。

3、做决定前核对再核对,不要想当然。

橱柜台面切割现场

橱柜台面切割现场图

说说台面安装吧,总结一个字:脏。现场切割打磨,那个灰大的,装完之后所有的柜子、墙面、器物上都是厚厚一层白色的灰。我不知道大品牌橱柜有那么多溢价,安装师傅会不会走之前打扫好卫生,反正我这边是没有的。我爸搞半天卫生也就搞干净一点点。

冶家水槽

水槽安装效果图

我这外面算西厨,装了个自己家55cm的小水槽,做的台下盆工艺,师傅现场粘的。台面整体上我觉得没问题,就是和窗台连接的位置,稍微比窗台高了几毫米,对于强迫症来说有点难受。

厨房临时移门

厨房临时移门安装效果图

说一下这个临时移门,这是为了开通燃气临时安装的。这不是厨房没门不给通燃气,那就先做个移门,开完燃气再拆掉就行。这个移门是我让淋浴房商家给弄的,用完他会派人来拆走。当时淋浴房讨价还价的时候,我就直接让商家帮我解决这个问题,他说没问题,说经常帮业主做这样的事情……

厨房临时移门安装效果图

这不是磨砂玻璃,而是装台面的灰。反正我觉得燃气公司做这么个规定是多此一举,怕承担责任的话签个免责条款也行啊,这种一刀切的规定实在想不通。如果安全性上厨房封闭真那么重要,那以前没封闭的厨房要不要一家一户强制整改?

装修最重要的就是项目经理的能力,我认为比起设计师来说可能更重要,因为项目经理是那个统筹落地的人,而且所有的问题都得靠他去解决。反正我这遇到所有问题,我都找项目经理,而且基本上他也都帮我解决了所有的小问题,有一些问题我自己都觉得没救了,项目经理三两下就解决了。这次的装修日记实战篇就到这里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