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125平的温馨三居室,历经“波折”的装修经历分享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1-09-22 11:56:37
开始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已经接近完工尾声了,所以就简单写几句吧。2016年开始看装修,中间一波几折,最终选定了装修公司。彼时充满了对未来新家的美好憧憬,各种研究各种逛,各种看论坛看图片,兴奋的不能行,恨不得马上就装好入住享受美好生活~!后来回头看,这些都是浮云,装修注定了是一场“持久战”。

其实准备也没什么好准备的,只要明白这几件重要的事就行。第一、要有一个负责任、人品好的工长,付钱不用一次付完,而是干一点付一点的好平台;第二,自己对新家有明确的想法和认知,知道自己最需要的是什么。比如我最需要的是简约低调的风格,大量的收纳空间和大量的留白(给孩儿),强有力的功能性以实现懒人梦想;第三,能多省钱就多省钱。开发商为了应付检查建的矮墙,必须拆掉,不然我的大落地窗就没了。

水电阶段

开工啦~我主要来谈一谈核心问题。大部分人都没有这个思想意识:走水电其实就决定了你家的一切。你家里所有家具的摆放,电器的插座,灯,卫生间厨房里的各种用电设备,统统都要在这个时候定好。在开工前,你就要选好全屋定制,选好你家灯的点位和数量类型,选好卫浴产品的大概尺寸,规划好你家将来如何能够尽量的方便的使用各种需要电的东西。好不多说了,看水电图吧!

装修水电示意图

防水阶段

防水并不需要特别操心,只需要验收看一眼就行了。

装修防水示意图

泥木阶段

铺装这个事儿大家都很重视,所以我不说手艺了。我只说说我的体会:砖用二线品牌足矣,预算充足买大牌子,而且买就买大牌子的好产品,否则,二线品牌足矣,尤其地砖。主要注意单包还是双包门套,另外我们的房子是亚星,只要是亚星的房子大家注意,一般师傅都是从窗户那里开始贴,亚星房子门洞和窗户的尺寸刚好是砖的整数倍,导致你窗户上框和门上框刚好是整数砖,平贴一块的话,下来一点点,很不好看。建议如果是亚星的房子一定提前给贴砖师傅沟通好。

装修泥工示意图

油漆阶段

我们全屋基本都采用的是浅灰色,芬琳G488浅灰,事后看我感觉还是有点浅了,其实每家每户颜色都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师父会带一瓶色浆来你家,往白漆里倒,倒一点刷一点让你看,你觉得OK。他就停手。

装修油漆示意图

竣工阶段

接近竣工基本上就是小毛病的修修补补了,2020年年初这场疫情使得我们本来的计划一下子拖延了半年,不过我心态并不着急,也是在这个拖拖拉拉的过程中,修正了许多以前的错误。

装修竣工示意图

装修收纳柜示意图

装修电视柜示意图

装修衣柜示意图

实景展示

装修实景示意图

装修实景示意图

我们家的日记是倒叙的手法,开始写的时候,现在已经是接近完工阶段了,所以我会尽量省略那些特别特别基础的装修的功课,我只把我个体的一些不同经验和教训给大家分享一下。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