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第一次装修什么也不懂怎么办?过来人分享第一次装修要点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1-11-03 14:46:05
人生有许多个第一次,买房装修也算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次了,这其中也有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2018年,当时还在读大学的我买了人生中的第一套房,它终于在今年9月交房,可以说等得快花都谢了......作为正在装修的我在交完房后进行装修的这段时间也总结了一部分心得,一起来看看吧!

相信大家第一次装修也一定像我一样,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是今年7月份交房,从找装修公司到装修进行的这段时间我也总结出了一些第一次装修需要注意的地方,装修小白们赶快来看看吧!

第一次装修什么也不懂怎么办图

以前在大学,还没买房的时候,日子可以说过得相当滋润,同龄人能买得起的物品,基本上可以不看价格,毫不犹豫地下手。自从当了房奴,这几年一直在给银行打工,可以说过得相当苦逼。

尤其是还了几年房贷,连房子影子都没看到的时候,还是很心灰意冷的。好在今年九月终于交房,虽然房子有各种问题,但还是让我沉寂的心情又满血复活,所以马不停蹄地订票从北京飞回郑州办理接房事宜,然后就开始自己期待已久的装修工作。

装修重点:找装修公司

新房装修我认为重点是找一家靠谱的装修公司。但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太难,我自从买房以后,接了无数个装修公司的骚扰电话,套路也是千奇百怪:有9.9万直接领包入住的噱头,也有称兄道弟拉近关系的感情牌,甚至还有免费送基装的骗局……

一开始我还会接电话,听他们把介绍说完,但是后面实在太多,每天数十个电话,严重影响我的日常生活和工作,索性把归属地是我老家的电话直接拒绝。

活生生学到第一条经验教训:以后再买下一套房子的时候绝对不留常用的电话号码。

虽然千奇百怪的装修公司电话让我苦恼,但是装修事宜还是得推进,于是我尝试着去了解了几家装修公司,也试图直接去找工人师傅施工。

由于不经常在老家,就放弃了自己找师傅装修这一想法。

经过一段时间的实地参观和咨询,我发现装修公司主要分几类:

一类是疯狂打广告的,以低价的嘘头吸引客户,最后促单,例如喜百年、创艺装饰

还有一类就是主打中高端的装修公司,有一对一的设计师、效果图……除了价格贵点,一切都好。

另外一类就是主打性价比的公司,可能不太出名,但是以极高的性价比在市场立足。

最后一类就是物业公司自己开的装修公司,找他们可以减免物业费,但是给我一种羊毛出在羊身上的感觉。

说实话我很想选主打中高端的装修公司,但是苦于腰包很瘪,此想法闪现一秒就打消。那种主打低价的装修公司很有下单的冲动,但是在网上看到了太多的差评,隐隐感到害怕,所以犹豫一番也放弃,最后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了解了一下主打超高性价比的不知名公司,但是这种公司很多,不知何从下手。

后来无意间发现有个业主邻居就在做这样的一个装修公司。他以业主的身份拉近了我和他的距离,可能也是如此,他拉近了和很多业主的距离。我和他聊了很多,他也关注了我的公众号,知道我的实际情况,给我报了一个我能接受的价格,但价格不是最主要的,而是靠谱。

所以我天天像个小马仔一样跟在他屁股后面跑了一两天,把他工地上的不管是已经装修好的,还是正在装修的都跑了一遍,发现装修工艺和质量是很不错,我没事也会和那些给他干活的师傅闲聊,发现不少人跟着他干了十来年,说明工人还是很稳定和靠谱的,最后我在做了一系列权衡以后,选择了业主的装修公司。

比较意外的是他公司还搞了一个仪式感满满的开工大吉

第一次装修什么也不懂怎么办图

第一次装修什么也不懂怎么办图

现在装修已经过去两个月,虽然还未完工,但是进展还是很快。

我经常在北京,没办法天天在现场盯着,就只有远程看到装修公司发给我的现场装修图,这会靠谱的重要性体现出来了,基本上我全程不操心,最后的效果我还很满意。

同期装修的业主可能找了其他装修公司,就存在接二连三出现各种问题,例如要求中途加价,因为房子的质量太好,大大增加了开槽工作量。我以为我找的装修公司也会找我加价,但是迟迟没等到,还蛮意外。

现在我装修进展是做完了水电,还在贴砖,我就放点现场图结束这个话题,后面持续更新~

第一次装修什么也不懂怎么办图

第一次装修什么也不懂怎么办图

第一次装修什么也不懂怎么办图

装修日常:选材料

装修找了装修公司以后省了很多心,基本上不用我操心,也就没事过去看看进展,就算有小问题也及时能得到处理。

所以我的装修日常就变成了选材料,选材料主要就是地暖、衣柜、橱柜、瓷砖……

我很庆幸业主邻居去谈了很多团购产品,可能我没有全部选择使用他们团购的产品,但是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参考价值。我家地暖没做太多的犹豫,就果断选择了团购的博世,因为对我而言性价比很高。瓷砖其实我很想用东鹏的,但是算下来还是超了我的预算,就去市场上选择了一个二线品牌,讲求实用至上原则。

其余的衣柜和橱柜,还没定,但是现在目前可选择的就是团购的欧派、不知名的小工厂代加工、宜家成品,没事的时候就去到处逛一逛,目前来看宜家适合我这种小年轻,价格还不贵。

但是它不属于定制,只能通过它现有的成品搭配,我还是约了一个宜家的设计,没想到排期到九月底,看来宜家还是很受大家的欢迎,宜家的自由组合YYDS!家附近有一家宜家就很爽,各种小物件以后常购~

第一次装修什么也不懂怎么办图

既然装修日常是选材料,这样的日子应该会持续到装修结束。

每天都是和各种套路之神打交道,还是很累,我还是喜欢一口价那种,希望花去的时间和精力能选到心仪且价格合适的材料。

装修小插曲

新房倾注了太多的心血,所以它的一切都还是很关心,不管是小区绿化、实用性、美观……

参与了几次业主组织的整改活动,自己就我们那一栋楼也组织了一次整改活动。参与下来只能说累,不仅身体累,还心累,费力不讨好,估计是人生中的第一套房还比较积极,以后我再买房绝对也佛系了。

但还好房开还算正规,毕竟央企,合理的诉求还是都尽量答应整改,有一些房开认为是个性化的问题也就不了了之。

以前我从未觉得与人打交道会存在问题,但是经历最近一系列经历,我真的算是见识了天下之大,各路神仙无奇不有,顺带涨了一波教训。

我买的房子有一个阳台是空着的,不算入建筑面积,但是需要业主自己搭板才能使用......

第一次装修什么也不懂怎么办图

算下来搭个板三千左右的成本能获得五个平方还是很划算,所以我交房就让搭板公司处理这事,可以说很快,一两个星期就搞定了。但是还需要楼上也搭板了才能真正使用,咨询楼上的业主,他说他比较忙,还没时间处理关手续,所以就只有干等着,时不时地过问一下他,毕竟不是自己家的事。

为了希望他能配合我,我还时不时地去给他看看房子整改情况,就这样,等了一个多月到了今天,实在等不及了,就和他协商我去给他代办,经历各种好言相劝,他终于答应让我去代办。

原本一切都很美好,但是由于办理相关手续需要缴纳几千块的保证金和管理费,我在之前给他提了一下钱的事,想着应该是好说话的人,就提前垫付了,可最后万万没想到他不认账,让我自己承担,争吵了一番无果,只能自己认栽,但是经验教训还是要总结的,毕竟处理邻里的问题本身就是一门学问......

以上就是我从找装修公司到现在总结出的第一次装修经验分享了,目前我的装修进程就到这里了,后续还会及时更新,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持续关注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