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石膏自流平是什么?石膏自流平和水泥自流平的对比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1-11-13 14:23:06
石膏,材料届的“白富美”,其制品多为工艺品、艺术线条、造型板等。由于它细腻、易塑形、固化快等特性,配合其他的化学原料,摇身一变,成为了地面找平的中流砥柱——石膏自流平。那么本期装一网就跟大家聊一聊石膏自流平是什么、石膏自流平施工工艺以及石膏自流平和水泥自流平的对比。

可能许多装修小白都听过水泥自流平,但对石膏自流平比较陌生,其实很多大型地产公司早已将它应用于精装修地面找平做法中了,只不过石膏自流平无法作为面层材料,才不被咱们熟知罢了,本期装一网就跟大家聊一聊石膏自流平是什么石膏自流平施工工艺以及石膏自流平和水泥自流平的对比

石膏自流平图

什么是石膏自流平?它的特点是什么?

1、什么是石膏自流平?

石膏自流平是自流平地面找平石膏的简称,又称为石膏基自流平砂浆。

是由石膏材料、特种骨料及各种建筑化学添加剂在工厂精心配置、混合均匀而制得的一种专门用于地面找平的干粉砂浆。

2、石膏自流平的特点

a、找平精度高

流动度高,自动流平,平整度极高,为各类型面层材料的铺设提供了更为有利的条件,从而提高了建筑品质。

b、不开裂、不空鼓,厚度可控

收缩率小于0.02%,在3~60mm 任意厚度均可一次性浇筑,且可以做到不开裂、不空鼓,大大增加了自流平适应范围。

c、强度高,不起灰

可根据不同环境要求,在15MPa至60MPa之间自由控制,提高了产品的适应性。

d、可机械化施工,效率高,缩短工期

机械化泵送施工,日铺设面积可达800-1000㎡,产品稳定性高,短时间即可上人行走,大大缩短了施工工期。

e、降低成本,增加层高

密度低,可有效降低建筑载荷,降低建筑成本,提高建筑抗震等级。石膏基自流平厚度最薄可为3mm,可增加层高,可使空间利用率提高。

f、保温、隔音性能好

热稳定性好,用做"地暖”回填找平,不会因热胀冷缩产生开裂、起鼓等现象。硬化后有一定的弹性,有一定的隔音效果。

g、健康环保

具有呼吸性,可改善室内微循环,调节室内空气湿度,特别适用于地毯铺设,可保持地毯的干燥性。

石膏自流平图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