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花10万装修成小清新北欧风家居 小户型两居室如此设计!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2-02-15 15:40:00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家里装修终于竣工了,我也没等多久就赶快入住了~算起来从买房到装修前前后后差不多等了四年半,买房等多三年多,装修因为疫情又耽搁了下来,又等了小半年才开始装修,好在苦尽甘来,以后也算是有家的人了,不用再担心被房东扫地出门啦!

装修日记封面

话不多说,先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装修心路历程,房子是86平的两居室格局,小户型两居室的朋友可以参考我家的装修,效果还是挺满意的。

水电阶段

装修第一步就是水电要走好,水电走好的前提是家中布局合理,各功能符合自身需求,期间跟设计师讨论了我家家具的摆放位置,根据我们的需求出第一稿效果图(建议装修不要盲目开始,一定要先设计,考虑到位,不然到后期再想调整就很难了),很让人满意,跟后期家里装修成果基本变动不大,前方高能,效果图来袭!!!

北欧风装修效果图

效果图出来之后,小家基本格局已定,就等着疫情过去开始装修了,终于等到3月中旬,说可以开始装修了,迫不及待的联系装修公司,然后我们就开始商定水电怎么走,要不要做吊顶,砸地平,隐形踢脚线等。

紧接着安排水电师傅走水电,师傅干活很专业,认真负责,在此给个大大的赞~

水电装修效果图

水电装修效果图

防水阶段

水电验收之后就要确定地暖品牌的选择了,基础装修是最重要的一环,在这上面一定不能省钱,直接定了保利地暖,选择了五层阻氧管,大品牌值得信赖,质保五十年,定期清洗,这服务让人放心~

水电暖气装修示意图

水电暖气装修示意图

地暖回填之后就开始做防水,卫生间、干区、阳台、厨房等,凡是有出水隐患的地方都做了防水处理。

水电暖气装修示意图

水电暖气装修示意图

泥木阶段

防水之后就是泥工进场了,之前看到别人说贴砖时候遇到各种坑,我叮嘱装修公司一定要给我安排一个手艺好的贴砖师傅。

师傅动手包了三个立管,一个烟道,还砌了一个10公分的墙垛,每个管道都包了隔音棉,非常专业,贴砖过程大概持续了半个月,遇到一个靠谱的贴砖师傅让我非常省心,基本没怎么去盯过,但是最终呈现的效果非常满意~

贴砖之前选砖的过程也非常重要,我们签的是420/平的套餐,套餐内包含马可波罗、东鹏、依诺等品牌地砖,最后选定了东鹏,主要是这个品牌的砖选择性比较多,款式也比较新。厨房墙砖选定了爵士白,带浅色花纹,有水墨画的赶脚~呈现效果

贴墙壁示意图

大地砖选了高级灰,80x80公分的,带点纹路,也不错。

地砖贴图效果图

油漆阶段

泥工阶段结束,基装就完成一半了,开始刷漆啰~我家用的是鲸彩漆,似乎选这个漆的业主不太多。

给我家刷漆的是有20多年经验的老师傅,特别负责!先刷墙固,再刷了两遍腻子,最后打磨刷乳胶漆。

刷墙固后效果~

刷墙固后效果图

刷墙固后效果图

我家次卧还有一个小飘窗,师傅说得赶紧把飘窗石给贴上,不然刷完漆再贴很容易把墙弄脏。市场上了解到窗台石分为人造石和自然石,人造石性价比高,自然选择人造石,由于我家的飘窗长是210x96,整个石材面很漂亮。

飘窗装修效果图

开始选石膏线和色卡啰~石膏线选的是第五种款式,外凸的造型,比较简单又不缺少层次感。

石膏线示意图

乳胶漆看到鲸彩官网粉配绿的撞色图片,很喜欢,果断采用。

配色效果图

主卧是粉色Forgotten pink,大大满足了老夫的少女心吼~次卧是小清新浅绿色Frosty mint,其他部分都是白色,喜欢明亮的大客厅~调色也是很重要的一环,颜色的深浅要经过几次的调和,师傅说这个一定要业主亲自盯着,调到业主满意为止,这敬业态度没得说~当然最后刷出来的效果也堪称完美!

刷墙面效果图

刷墙面效果图

刷漆结束后,基装就接近尾声了,接下来就是各种柜子、家具的进场了,但是装门、柜子之前一定要把美缝做好,不然没法安装。美缝剂用的浅亮灰,跟我家砖很搭哦~

家具进场装修效果图

家具进场装修效果图

竣工阶段

本来以为三个月装修绰绰有余,结果整个过程装下来,越到后面时间越赶,像全屋定制、橱柜、门的制作周期都在45天以上,所以泥工结束后就要赶紧安排设计师上门测量,抓紧制作。刷漆验收后装修公司就及时安排电工安装开关插座,包括客厅的小射灯。紧接着就是定制家具进场了~

全屋定制

家具篇:全屋定制是哒哒家做的,总共做了四个柜子,配色是象牙白+原木色,板材是巴迈隆颗粒板,五金都是海蒂诗,定制时间为一个月。

1、入户玄关柜

定制柜图

2、次卧衣柜

次卧衣柜图

3、主卧衣柜

主卧衣柜图

4、餐边柜

餐边柜图

软装阶段

1、家具:源氏木语主打原木色+白色与我家定制家具风格一致,赶上618活动,优惠力度大,商家送货入户并包安装,因此家具选用该品牌(电视柜、茶几、主次卧床、餐桌椅、梳妆台等),性价比高,颜值惊艳,非常满意!

装修后图

装修后图

2、窗帘:亚麻布材质透光率低,客厅墨绿色、主卧浅粉色、次卧米色,颜色百搭,简约大气

装修后图

入住阶段

温馨的小家,历时三个月终于呈现出理想效果,附上几张入住后的照片镇楼!

1、满满少女心的主卧

装修后图

装修后图

2、直男审美宽敞客厅

装修后图

3、美美哒小餐厅

餐边柜图

4、小清新次卧兼书房

次卧兼书房装修图

次卧兼书房装修图

小户型两居室的装修可以参考我家的哦,我觉得还是非常不错的,而且住了这么长时间也没什么问题,奈斯!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