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涨知识!吊顶是怎么安装上去的?吊顶安装注意事项分享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2-02-23 14:52:35
吊顶可以遮挡原天花板的一些不规则形状,隐蔽一些从天花板走的线缆,也便于一些灯具的安装,还可以做成一些造型,从而使天花板更加美观。一些朋友比较好奇,从吊顶的成品来看,没有明显的接口,很是好奇这吊顶究竟是怎么安装上去的。今天就跟大家介绍一下有关吊顶的安装过程以及吊顶安装注意事项。

生活中常见的吊顶,虽说形状、风格、材料各不相同,不过它们的结构基本一致,主要有吊线、龙骨以及装饰板材组成。因此它们的安装过程也是基本一致的。下面就带大家了解下吊顶安装过程以及吊顶安装注意事项~

1、安装边线确定吊顶高度

吊顶安装过程图

吊顶的边线是位于整个吊顶靠墙的一条线,固定在吊顶四周的墙壁上,整个吊顶的高度和水平度由这条边线来确定。可以说安装边线的时候就是确定吊顶下吊高度和整体水平的关键步骤。吊顶高度确定是根据居室的美观度和设计确定,水平度目前一般按照激光仪确定。这里不能按照原天花板的高度确定,也不能按照地板高度确定,因为没装修的时,它们的高度是存在误差的,所以使用激光仪确定。

2、吊杆安装

吊顶安装过程图

所谓的吊杆是指垂直于天花板安装的吊柱,轻钢龙骨一般采用螺杆,木质吊顶就是垂直的木杆。吊杆是主要承重部件,几乎是承载整体吊顶的重量。安装的时候一般都是根据吊顶的面积,均匀布置,做到整体受力一致。一般规定吊杆之间的距离为300-1200mm。施工时先进行划线定位,而后打孔安装。

3、安装龙骨

吊顶安装过程图

吊杆安装完毕,就是安装龙骨,龙骨有横向的和纵向的,比较长的叫主龙骨,短的叫副龙骨,主副龙骨垂直交叉布置,分别和掉线固定连接,形成一个格状网。吊线确定了,龙骨相对距离也就确定了,一般规定按房间短向跨度1%-3%起拱,主龙骨之间的距离为600-900mm,副龙骨之间的距离不大于600mm。这是规定的标准,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对于特殊造型的吊顶,可能龙骨和吊线安装不按照这个标准,是根据需要进行布置的,但步骤是一致的。

4、装饰板安装

吊顶安装过程图

吊顶的装饰板也就是我们可以看到的吊顶样子,其材料种类比较多,目前用得比较多的是石膏板吊顶和扣板吊顶。那么这个装饰板就是指石膏板和扣板。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