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油漆甲醛多久能挥发完?有哪些好用的去除甲醛的方法?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2-03-03 11:13:00
甲醛作为涂料中的有机溶剂使用,可以产生非常漂亮的光泽感,进而增强油漆涂料的耐划痕和耐摩擦性能。甲醛是一种有害气体,长时间处在有甲醛的空间可能会对身体造成损害,因此,装修完工后一定要注意甲醛污染,油漆甲醛多久能挥发完?

油漆甲醛多久能挥发完?有哪些好用的去除甲醛的方法?装一网搜集整理了一些干货知识点,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油漆甲醛多久能挥发完?

油漆中,主要物质不是甲醛,油漆中含苯比较多,一般挥发时间大概需要半年左右,如果说刷的漆比较厚,那挥发的时间可能会更长一些,而甲醛的挥发时间大概需要3-15年左右,因为甲醛的依附性比较强,不好挥发,而且甲醛只有在温度高的情况下才会大量挥发的,温度低释放的少,就隐藏了。

新房装修后一般情况下都有污染源例如:甲醛;苯系物:苯、甲苯、二甲苯;总挥发PPP有机化合物(TVOC);游离甲苯二异氰酸脂(TDI);可溶PPP铅、镉、汞、砷等重金属元素等。那么是那些装修材料容易造成污染呢?

甲醛来源于人造板材、胶粘剂和涂料等;苯系物主要来源于油漆稀料、防水涂料、胶类漆类;有(TVOC)总所属挥发PPP有机化合物主要来源于油漆、胶等;(TDI)甲苯二异氰酸脂主要来源于聚氨脂涂料。

室内污染严重的情况下已经是室外上百倍,有害气体种类几百种,已经严重危害健康了。

家庭装修刷油漆效果图

去除甲醛的方法有哪些?

除醛方法1——通风法

通风法除甲醛是把室内高浓度的甲醛排出到室外,降低室内的甲醛浓度。如果室内通风状况良好,能够在几分钟之内把甲醛降到国标以下。但是缺点也就很明显了,受外界环境影响,晚上睡觉、冬季、外界气候恶劣等都不能开窗通风了。

优点:除甲醛效率快,经济、快速、环保缺点:受环境影响,通风频率、时间繁琐首先,甲醛的沸点为零下19度,一般的室温(25度)甲醛就可以挥发,且如果不是冬季,关窗开窗对室温影响不是特别大。

其次,自然条件下,气体分子都是从高浓度向低浓度移动。关闭门窗,气温升高。甲醛加速从壁材板材中释放出来。这时整个房间都被高浓度甲醛所包围。家具地板内的甲醛已很难再向空气中排放,已经释放到空气中的甲醛还有可能再次返回壁材木材中,使污染加深。

所以,关闭门窗加速甲醛清除的方法是不对的。正确的使用方法是必须持续通风,使甲醛源源不断的释放并排出室外,形成良性循环。

家庭装修刷油漆效果图

除醛方法2——上门治理

专业的除甲醛公司是有用的,并且效果很是明显。除甲醛这个市场中,入行门槛低,有众多小型公司混水摸鱼,那么从那几个方面选择一家有实力公司呢?

1.除甲醛产品:

一款产品是否正规,是否有效果,我们可以通过产品的外包装进行对产品的初步判断。一款真正有效果的产品外表装均为正规,也附有相关的甲醛清除率报告。

在进口的产品选择中,我们要通过产品附带的说明中真正了解到这款产品是对甲醛等室内气体是有治理作用的。部分日本的进口产品中,主要治理效果是室内臭气去除,而不是室内污染气体的治理。

2.公司成立时间:

室内甲醛治理效果可以通过,首先要看这家公司成立了多少年。甲醛治理的市场准入门槛低,但成立时间太短的公司无法提供相对有力的治甲醛效果。

若一家公司在治理甲醛行业做了10年以上的,这样的公司治理甲醛效果肯定好于成立时间短的小型公司。

家庭装修刷油漆效果图

3.公司主营方向:

直营性公司的治理效果要高于代理商模式,一家公司有能力在多地开启直营店铺,那么这类的直营公司治理效果有一定的保障,可以真正的为室内除甲醛并达到安全范围之内。而代理性的公司却无法保障,这类公司无法保障全国施工师傅除甲醛效果相差不多。直营公司通过对不同地区师傅的有利管控,达到服务质量统一的效果。

4.行业资质:

在除甲醛的行业中,般含金量比较高证书,ISO国际三体认证便是其中的一个。认证机构通过对企业的每年管控,达到保障公司治理效果在一个效果值之上。

而拥有这个资质的企业真的很少,真伪也是可以查询的到。企业自主研发的体现可以通过是否为国家认证的高新技术企业所证明。一般拥有这个证明的话,就代表这个公司比较强一些。

除醛方法3——植物去除

中低度污染可选择植物去除,一般室内环境污染在轻度和中度污染、污染值在国家标准2倍以下的环境,采用植物净化能达到一定的效果。

根据房间的不同功能、面积的大小选择和摆放植物。一般情况下,1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1.5米高的植物放两盆比较合适,(推荐用:芦荟、吊兰、虎皮兰)。

家庭装修刷油漆效果图

除醛方法4——活性炭处理

活性炭处理空气中的甲醛是通过其丰富的孔洞,通过吸附甲醛来达到降低甲醛含量的效果。但是吸附并没有特异性,对水分子、二氧化碳、TVOC都会吸附。

优点:成本较低,在短时间内对甲醛具有一定的吸附效果 。

缺点:吸附率低,持续时间短,重复使用率较低,而且吸附过甲醛气体易使其挥发造成二次污染。

除醛方法5——专门的甲醛清除剂

用装修除味剂、甲醛清除剂等化学方法进行处理:这种方法的好处是成本相对较低,对单一污染物质的去除效果不错。

不足之处是处理不够彻底,比如甲醛清除剂,对苯及苯系物、VOC就不能发挥作用。而且使用范围受到一定限制。

化学产品的弊端在于,本身有一定危害。另外,空气中的化学成分很复杂,反应过程中,没有确定性,反应后的产物及副产物不明产生二次污染。

家庭装修刷油漆效果图

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关于油漆甲醛多久能挥发完的相关介绍,希望对你有帮助!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